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考试 > 正文

因报考人数低26个公务员职位被取消

时间:2013-11-05 09:36:18  来源:村官考试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村官考试网讯:据介绍,截止到11月2日18:00资格审查结束,此次公务员公开遴选累计报名7578人,审查通过3231人。各遴选职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与遴选职位计划数之比最高达235:1。26个职位由于报考人数过少予以取消,其中有11个职位属于零报考。对于取消的职位,报名人员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记者发现,被取消的职位中不乏热门单位,但报考条件相对要求比较高,26个职位中,有18个职位要求学历为研究生及以上,个别的要求是博士,有的不仅要求研究生学历,还要求28周岁以下,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比如省档案局的收集保管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中国语言文学类)职位,要求学历为研究生及以上;省发改委的国民经济综合处副主任科员或科员(产业经济学、应用经济学)职位,要求为研究生,具有在发展改革系统2年以上工作经历,28周岁以下;省交通运输厅的财务处副主任科员(会计学)职位要求是研究生。省地方志办公室的市县志处主任科员(历史学类、经济学类)职位,要求是博士。

  在另外的职位中,大多专业比较小众化,有的还要求具有专业职称:比如省公安厅的副主任科员(一级警员)或科员(二级警员)职位,要求物证技术学专业;省作协的行政办公室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会计学)职位,要求具有会计专业技术中级或以上资格证书。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招考被取消的岗位要求过高,动辄都是研究生、博士学历,而且有专业限制,对基层公务员来说,符合条件的人肯定很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