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周至司竹镇红丰村非法采砂致大面积耕地成地陷湖 国土局回避采访

时间:2014-09-12 09:14:07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很多耕地成了地陷湖 
    西部网—能源环境网讯:周至县境内的黑河,是该县一条靓丽的风景线。可最近一段时间,紧挨着黑河的司竹镇红丰村的非法采砂又死灰复燃,给黑河再添伤痕。
     耕地成石山
   “地陷”随处见 
    红丰村是非法采砂最疯狂的一个村。8月26日,记者在该村看到,红丰村1组、2组、3组、5组都有非法采砂现象发生;百十亩耕地已堆积成了石山,石山中央形成十几米深、三十多米宽的“地陷”。该村主任刘某说,非法采砂现象从上届村委会时就有,上届村干部将村上部分耕地卖给了当地非法采砂人,才使毁坏耕地的不法行为延续到现在。刘主任说,那些采砂用地都是村上的耕地。 
    一位李姓村民说:“以前我们村向下挖几米就能见到水,采砂过后,地下水流进了地陷中。现在,向下几十米都没水,今年大旱,仅有的耕地也因浇不上水大面积减产。这样的局面何时才能改变啊?” 
    下午3点,记者来到司竹镇党政办,就此事做进一步采访,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了解采访意图后说:“我联系一下魏镇长。”在拨通魏镇长电话的同时,一位正在办公室办事的村民说:“你们进办公室时,魏镇长就在院子里,还给我签字了。”记者走出办公室,却没找到魏镇长。 
    最后,办公室工作人员打完电话告诉记者,镇长下乡了,书记不在单位。 
 领导都不在
   资料没法看 
    关于红丰村采砂场所占土地是不是耕地?在周至县国土局,检察科李科长说;“采砂场有很多单位管,有的有合法的手续,有的有土地使用手续,但具体哪家有,我没记住,要看资料才能知道,我们只管耕地这块。但那里有耕地,也有建设用地,到底是什么用途,我们要看分地图标后才能确定。” 
    “那请李科长看看土地图标或是转化建设用地手续,哪家有合法手续?” 
    李科长说:“这你们就不懂了。是不是建设用地只能看图标,没有什么批复手续,再说了图标只能看到村上,具体位置是看不出来的。” 
    “那请李科长带上工作人员去现场看看是不是耕地。” 
    李科长回答:“这我们只有调查后才能下结论,你们要给我们时间调查。”
    这时一位季姓工作人员说:“管资料的人不在,你们也没办法看到相关资料。” 
    “请联系一下你们的局长。” 
    季姓工作人员却说,局长不在。“那就联系你们的值班领导吧。” 
    “我们没有值班领导,领导都在的话,都值班,不在的话,不值班。”季姓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严打决心大
   奈何又“复燃” 

    李科长回答:“这我们只有调查后才能下结论,你们要给我们时间调查。”
    这时一位季姓工作人员说:“管资料的人不在,你们也没办法看到相关资料。” 
    “请联系一下你们的局长。” 
    季姓工作人员却说,局长不在。“那就联系你们的值班领导吧。” 
    “我们没有值班领导,领导都在的话,都值班,不在的话,不值班。”季姓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严打决心大
   奈何又“复燃” 
    在“周至县吧”论坛上,针对网民反映的非法采砂情况,有关部门是这样回答:按照市政府关于渭河西安段禁采砂石工作的要求,周至县政府相关部门从今年3月份开始,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对辖区内渭河、黑河沿线非法砂场进行全面彻底整治。今年3月21日至22日按照董市长的批示要求,周至县政府立即组织水务、国土、公安、电力、交通等部门对黑河沿线司竹镇红丰村7家砂场进行了强制拆除。 

    5月15日、16日、17日,周至县政府再次组织政府办、水务、国土、公安等相关部门,分两组对黑河东西岸非法砂场进行全面彻底整治。累计拆除黑河非法砂场57家,拆除临时非法建筑58间。 
    下一步,周至县政府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渭河、黑河周至段砂石禁采工作的宣传力度,严格落实禁采要求,安排专人河道巡查,夯实监管责任,从严打击河道非法采砂犯罪活动,严防拆除砂场死灰复燃。 
    从这段回答网民的文字中,不难看出周至县打击非法采砂的决心,可严打非法采砂活动才过去不到3个月,红丰村非法采砂又死灰复燃。司竹镇、县国土局为什么回避采访,群众反映后也不去现场调查,其原因令人费解。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