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机场巴士钟楼站为何取消? 西安到咸阳机场咋坐车

时间:2014-10-08 17:12:26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10月10日起,西安咸阳机场巴士运行线路调整为7条,原有的西安钟楼美伦酒店、小寨国贸等五个机场巴士停靠点将取消(华商报9月30日A15版报道)。对于这一消息,有市民和乘客提出:钟楼停靠点是最方便好记的站点,为何要取消?站点取消后,能否使长期盘踞该处的黑车得到彻底清理?
 

  >>现场探访

  有人不知站点将取消 有人来咨询以后咋坐车

  昨日下午1时30分,陈女士去钟楼美伦酒店门口的机场巴士停靠点送好友去机场。在等待发车时,她突然听到有人在议论钟楼停靠点将要取消,她立即询问穿制服的机场巴士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消息。

  工作人员指着不远处的机场巴士售票车告诉陈女士,那里贴着的宣传彩页上有新调整线路。她立即走过去,看到彩页上写着“机场巴士钟楼、小寨国贸(途经东方大酒店、唐城宾馆)、西航公司(天鼎酒店)站点于2014年10月10日取消,请就近选择西稍门空港商务酒店、西安宾馆、火车站、火车北客站等站点。”

  家住曲江的张女士已得知钟楼美伦酒店等5个巴士停靠站要取消的消息,趁着过节放假,她带父亲到钟楼附近闲逛,顺便到钟楼停靠点打探以后去机场该去哪里乘车。机场巴士售票车对面的桌子上摆放着一沓宣传彩页,她主动跑过去索要了一张,“这个很实用,以后就知道如何就近坐车了。”

  >>取消原因

  机场巴士候客占用车道还带来不安全因素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官方的通稿中提到:“为规范西安至咸阳机场大巴停靠点及行车路线,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乘客往来机场,9月29日,西安市运管处会同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机场大巴在西安市境内的停靠点和行车路线进行调整规范。经调整后,西安至咸阳机场共有7条新的运行路线,新调整的机场大巴线路将从2014年10月10日起施行。”但是未进一步解释具体原因。

  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机场巴士钟楼停靠站每日发车90多趟次,客流量非常大。乘客也需要搭乘各种交通工具到达,人和车辆易造成竹笆市和西大街一带交通拥堵。而机场巴士每日同时停靠车辆2—5辆,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和公交车道。若同时停靠5辆车,绵延70多米长,其停放和启动不但造成机动车和公交车同行困难,还会给前方不远处搭乘公交车的乘客带来不安全因素。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警方获悉,取消钟楼停靠点的原因除了影响交通秩序,也有反恐的需求。公安部门曾提出,钟鼓楼一带人流量大,是反恐重点监控区域,但是乘客携带行李上车缺乏安检,存在潜在安全隐患,而安检需要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进行。

  在新调整的线路和站点是否增加安检?华商报记者昨晚向西安警方求证,得知目前尚无确切消息,具体实施或由机场方面负责。

  >>后续影响

  长期盘踞的“黑车”可能无生意可做

  有市民提出,取消钟楼站能否顺带整治长期盘踞的“黑车”?还是方便“黑车”继续雄踞这一带揽客?

  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负责人说,取消钟楼站点与这一带的“黑车”也有关系。“黑车”分为几派,有利益冲突,甚至有过为了争利而发生的恶性刑事案件。不过,西大街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取消站点和治理“黑车”关系不大。在取消钟楼站点后,将继续对“黑车”进行监管。

  昨日,据华商报记者观察,下午一小时内,钟楼停靠站附近仅有一两位“车托”在拉生意。据一位与黑车司机熟稔的圈内人士分析,钟楼站取消后,来此坐车的乘客会逐渐减少,客流量少了,“黑车”和“车托”就可能没有生意可做。

  也有市民指出,外地游客下飞机后乘坐大巴到达钟楼停靠点,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代表古城特色的西大街仿古建筑和钟楼,站点取消后是否失去了一个推介古城西安的好机会?西大街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说,取消站点后可能造成这一遗憾,但是缓解交通和反恐的需求更加重要。   
    知道一下:

  调整后的7条运行路线

  1、西稍门(空港商务酒店)—机场

  2、高新区(志诚丽柏酒店)—西稍门(空港商务酒店)—机场

  3、火车站(陇海大酒店)—机场

  4、西安宾馆—机场

  5、建国饭店—长庆宾馆—机场

  6、火车北客站—机场

  7、城南客运站—西北饭店—长征国际酒店—机场

  这5个巴士停靠站取消

  钟楼美伦酒店、小寨国贸、东方大酒店、唐城宾馆、西航公司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4.3%
踩一下
(6)
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