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乡村干部不能躲着群众走 更不能怕见群众

时间:2014-11-11 10:23:49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村官风采网讯:乡村干部处在最基层,是联系党和政府与群众的纽带。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直接影响到上级决策、指示和精神的贯彻落实,影响到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但是,一些乡村干部存在着不想见群众,不愿见群众的现象。
    乡村干部为什么怕见群众?其主要问题:一是他们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部分乡镇领导认识不到位,对农村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缺乏紧迫感和责任感,表现在重经济发展,轻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有的村很少召开党员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一部分党员甚至长期不参加党组织活动。二是不能完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党员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心一意带领群众谋发展干事业,对群众感情不深,工作作风不正,极大损害了与群众的感情。三是村务民主管理各项制度执行不力。村级财务“一言堂”现象严重,财务公开不明确,“小官大贪”现象时有发生。四是损害群众利益。乡村干部不及时准确地传达惠民政策,截留、挪用直补资金,虚增种粮面积套取直补资金,集体侵贪国家资金。五是脱离群众,脱离实际。有的村干部对待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不理不睬,不关心群众,简单生硬地对待群众,作出的决策更是得不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使干部和群众之间产生了隔阂。

    乡村干部不能躲着群众走,更不能怕见群众。要放下身段,常与百姓拉家常,心系群众,真正做到听民意,辩实情,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