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澄城县王庄镇良周村美丽乡村建设纪实

时间:2016-03-29 09:24:2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吴海军 阅读:
1
村党支部书记张建锋

    西部网讯(吴海军)澄城县王庄镇良周村共8个村民小组, 216户1002口人,隶属谓南市澄城县王庄镇政府,位于澄城县东北50公里处,该地处渭北高原,'气候干旱少雨,土壤以垆土、黄土性土为主, 属于优质农作物生长地带,有机质含量高。良周村耕地面积4366亩,其中王米种植面积2400亩,占耕地面积的50%以上,2012年主导产业王米收280万元,村级经济以农业生产为主,粮食作物以玉米、小麦种植为主。
2

3

    根据陕西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良周村在推进生态村建设的目标是完成一个提高( 2年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1000元),培育两大支柱(经济和社会),搞好三个建设(水电,道路、环境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治理),确立四个机制(农民增收长效机制、村级管理民主机制、 农村经济科学调整机制、农民保障机制)。


4

5

    总体日标是实现村庄绿化、庭院净化、道路硬化,进村和村内主要干道全部硬化,中心干道和进村道路安装路灯,完善太阳能路灯,彻底治理脏乱差,达到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整体美化、建成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文化体育场所,提升村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政治文明建设。

6

7
    为了积极推进生态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澄城县王庄镇两周村成立了由村书记张建锋任组长,村副书记为副组长的生态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创建工作分别由支都委员、村委委员、监委委员、党员代表,,科众代表具体负责,,分片设环保员, 负责全村的环保管理工作,村“两委”把生态村建设作为村上的头等大事来抓,将生态村创建列入村重要议事日程,分工负責,列入“两委”成员年终述职内容,做到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时制定了工作制度,真正把生态村创建活动抓到位,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建”字上见成效,村设立了固定宣传专栏,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当生态村建没的志愿者,开展“绿色家庭”等评选活动,提高'村民的环境意识、生态意识和文明意识,使全体村民自觉参与到生态村建设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营造出“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的生态村创建氛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1)
95.5%
踩一下
(1)
4.5%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