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合阳县城关街道办南伍中村委会主任车占宏

时间:2016-04-23 11:17:3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吉义斌 阅读:
 

南伍中社区广场
    西部网渭南讯:(吉义斌)乡村稳,天下安,乡村是我国最基本的组织单元,在农村乃至整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中央文件突出强调的“乡村治理”,更是直接关乎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发展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村委会主任的党性强不强、能力强不强,直接关乎一方社会的安宁和老百姓的幸福。
     农村的发展,农民的致富奔小康,关键在于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这样才能使农村各项工作及时有效地开展和完成。车占宏凭借勇气和能力以及对南伍中村村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2012年上任便正确处理好村两委关系,积极、主动地团结村两委干部;以南伍中村新农村建设为载体,以创建文明村、生态村为工作起点,以开发利用生态农业为示范,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增强村“两委”的凝聚力、战斗力。
     在各项工作实施过程中,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他以身作则,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始终把村民的利益摆在前面,及时、有效地解决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扎扎实实,致力于新农村建设
     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下,初中毕业的车占宏结合本村的现状和实际情况,进一步理清了新农村建设思路,与渭南市驻村第一书记韦永强、包村干部李强积极带领党员干部和村民扎扎实实、热火朝天地搞建设、促发展,全力以赴地踏上了“建设新农村、全面奔小康”的征途;带领农民发展生种植业、养殖业、设施大棚、生态蔬菜等经济作物150多亩,增加农民经济收入;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后劲;在城关街道党工委的关心支持与两委干部和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下美丽乡村初见成效,三百余米隔离花墙焕然一新,多年的死角垃圾全部清理,居民环境逐渐改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兴建了文化综合活动中心;在创建中,对村办公楼进行了装修一新,经县组织部验收,达到农村规范化党员活动室创建标准。

渭南市驻村干部韦永强听取车占宏主任讲解村里建设情况
      一心为民,用实际行动赢得乡亲的赞誉
   
     为了有效的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他认真做好了全村地质灾害移民建房,地基、用水、用电通讯等协调工作;顺利完成了本村的安全饮用水,机井灌溉等项目;组织群众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发动群众投工投劳,修复村民组村庄水泥道路,保持村庄清洁;认真落实惠农政策,做好涉弄资金发放接对工作完成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农民保险工作,做好五保户资金发放,生活保障,农村低保户生活保障,评定工作;做好村级公路养护、除草工作等。
    南伍中村在短短的几年中,改变了很多,感受到身边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都由衷地称赞这位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地为村民办实事的村委会主人车占宏:“南伍中村一流的干部”,“实干苦干、有胆有识”,“善于团结、脚踏实地”。

车占宏主任在村古庙会作表态发言
       规范村务公开,坚持民主管理
     在社区两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帮扶下,脱贫攻坚工作拉开序幕,南伍中村两委在城关镇街道办领导下,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经社区民主评议小组多次评议、公示,以及居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核实,通过扶贫办,民政办进村入户审核后,最终确定贫困户68户,234人,为了使贫困户早日脱贫,政府给予贫困户支持全贴息贷款,发展生产种植业2万元,养殖业3万元,设施大棚5万元,他严格实行“村有镇管”制度,合理使用村有资金,重大资金,都通过村民代表会议审议,向支部大会通报备案,定期进行党务村务公开,正确用好转移支付资金。他多渠道积极争取资金为公益事业增加投入,近几来,每年都能为本村群众办一件或两件实事,改善了农村面貌。

车占宏主任介绍村务情况 

村两委会班子成员
 
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提升村民文化生活
     为了提高本村业余文化生活,在村每年农历三月十五传统庙会中车主任都会想尽一切办法给村里请来剧团,歌舞等文艺演出。每逢傍晚在村口新修建的文化广场上,人潮涌动,村民们在广场上唱歌、跳舞、健身……欢声笑语一片。“我们就喜欢到家附近的广场上跳舞,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培养了兴趣。多亏了政府,多亏了车主任,让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文化广场了。”村民王赵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
    面对这一切,车占宏了欣喜,感受更多的还是一种责任和压力,当笔者采访车占宏时,他说“作为一名农村干部,不光要有奉献团结的精神,还要有发展的眼光;为村民多办实事,多干实事,才能对得起我们的老百姓。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8)
66.7%
踩一下
(4)
33.3%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