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榆阳区:三个美丽工程 打造宜居乡村

时间:2016-05-06 09:06:22  来源:榆林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榆阳区在全省率先启动美丽小镇、美丽村庄(社区)、美丽农居“三个美丽”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实施5个镇、20个村(组)社区、500个农户的“525”示范工程。如今,“三个美丽”工程建设已经在美丽榆阳建设的道路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个美丽”工程建设开展以来,该区把环境秀美乡村创建作为工作重点,深化村庄环境整治,大力实施环境治理、养殖污染治理、旱厕改造、村道硬化等项目。积极创建市级生态村,深入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开展庭院、道路、河道、村庄综合保洁工作。大力开展村道沿线、河流沿岸、活动场所、农户庭院、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净化工作,鼓励种植适合本地生长的乡土树种,抓好新建房的墙体粉刷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为了进一步加快镇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该区按照注重质量、彰显特色、提升品位的思路,高标准推进集镇建设,将集镇打造成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蓄水池”、农副产品流通的“集散地”、农民走向市场的“桥头堡”。加快推进鱼河、牛家梁、青云等乡镇1664户棚户区综合整治项目,启动建设集镇道路改造、亮化美化、污水处理厂和幼儿园、文化站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财政补助力度,按照培育中心村、提升特色村、整治自然村的原则,重点打造赵庄、寨坬等10个美丽乡村,新建500个美丽农居示范户,完成400户农村危房改造,力争通过五年时间,使全区村庄面貌得到彻底改观。

    今年,该区投资7000万元,实施152个农电网改造项目。投资6.5亿元,完成榆补路红墩至补浪河段、210国道榆林至陕蒙界榆阳段、榆西路十八墩至麻黄梁段和麻黄梁至千树塔段道路改造项目,启动榆乌路小纪汗至陕蒙界段、鱼河峁大桥等5个道路桥梁项目建设。实施气化榆阳工程,加快推进重点集镇和产业园区气化建设。加强农村公共设施建设,推动优质公共资源向农村延伸,让农民就近享受与城市同样的便捷生活。

    为了将榆阳打造成宜居城市,该区大力配合市政建设,高标准完成好榆溪河生态长廊、长城路南延等市政项目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深入开展“五创建一巩固”工作,集中力量整治城乡环境卫生,彻底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大力实施“治污降霾·保卫蓝天”工程,营造干净整洁、天蓝水绿、宜业宜居的良好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