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商南县禁采令缘何刹不住滥采风 汛期丹江存隐患

时间:2016-06-07 10:33:16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从5月27日起,本报连续接到商南县金丝峡镇寺园,富峪沟,武关河口等村民反映,河道挖沙在当地泛滥,有关部门管理流于形式,给汛期行洪带来安全隐患。希望媒体予以关注。

武关河与丹江交汇处,机械车辆正在挖沙。

武关河与丹江交汇处,机械车辆正在挖沙。

富裕沟附近的河道正在挖沙的机械。

富裕沟附近的河道正在挖沙的机械。

  5月27日,记者由丹凤县武关镇一路向西边商南县境内武关河沿线走访。尽管是雨天,在武关河道采沙者仍在冒雨采沙,沿途三个采沙点无一例外的进行着作业。次日,记者又沿着郭山路的丹江河道南行,刚进商南县境内,就见交界处商南境内河道机械在河道挖沙,随后记者又折返至丹江河道,沿途的丹南,寺园,富峪沟等村滥开滥采更为普遍。

  6月5日,记者再次接到丹江,武关河沿途群众情况反映,群众称月底前政府出了一份有关汛期禁采公告。

金丝峡镇政府张贴的禁采通告。

金丝峡镇政府张贴的禁采通告。

小栗沟附近的丹江河道,一辆机械车辆正在河道中央修复便道。

小栗沟附近的丹江河道,一辆机械车辆正在河道中央修复便道。

  根据这份由金丝峡镇政府于5月29日张贴的通知显示,丹江境内全线禁采,武关河境内全线禁采,小河流域,北河流域等全线禁采。禁采期为6月1日至9月30日。而就在这份通告张贴之后的6月5日,记者再次在丹江,武关河流域采访时发现,滥开滥采现象不仅没有有限遏制,反而变本加厉。由于此前一场降水,导致丹江水位上涨。但是,在魏家湾(音)村西的丹江河岸,机械正干得如火如荼。由此继续南行,而在武关河口,挖沙者并没有因为政府通告而收手。而在丹南,寺园,富裕沟以东的小栗沟的河道里,一辆铲车正在河道中央搁置的几孔水泥管道上垫石子,修复便道。紧靠郭山路的河道边停放着一辆白色小汽车,指挥着机械工修复便道。

堆积在丹江河道的沙堆严重影响到行洪安全。

堆积在丹江河道的沙堆严重影响到行洪安全。

  时下已经到了汛期,据省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干扰,防汛形势极为严峻,而像商南县防汛态势如此松懈,监管流于形式,一旦发生汛情,损失不可估量,而作为第一责任人,金丝峡镇政府却是放任自流,任随丹江河道滥开滥采恣意而为,置丹江两岸群众生产安全与不顾,实在令人担忧。对比,我们将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