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2016“弘健杯”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西安浐灞站顺利开幕

时间:2016-10-09 15:07:4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薛栓民 阅读:

   10月9日上午,随着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婧女士宣布比赛开幕,2016“弘建杯”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西安浐灞站在西安世博园南侧灞河水域就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摩托艇俱乐部的100余位赛手齐聚西安浐灞生态区,激情上演了水上极速运动的灞河争锋。

                                浐灞管委会副主任成斌现场发言

  本赛事是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主办,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体育局、浐灞生态区共同承办,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认证的三星级全国赛事。

                                  裁判代表现场宣誓

  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不仅有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组选手参赛,更是为中国业余摩托艇运动爱好者和参与者量身打造的摩托艇竞技平台,参与范围极为广泛。

                               运动员代表现场宣誓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只有15岁。在三天的比赛中,所有赛手将通过三轮比赛争夺包括坐式水上摩托、立式水上摩托障碍赛和竞速赛以及水上飞人花样赛等总共10个项目的冠军。

                                   运动员赛前准备

     据主办方透露,在10号下午,来自弘健体育的小将刘赫将挑战“借助水上飞行器一分钟后空翻次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原纪录是由他本人在2015年北京金海湖的赛事中创造的一分钟27个后空翻。

  本次赛事也是摩托艇项目的全国大赛首次登陆西安,在前两天的排位赛中,西安热情的观众给赛事组织者和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这项以健康、阳光、激情、超越为目标的运动更加受到西安市民的喜爱和青眯。

  前来参加赛事的全国摩托艇精英对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比赛水域也非常满意。

  “浐灞生态区的灞河水域非常宽阔,而且水流比较平缓,非常适合摩托艇的竞赛,也利于所有的赛手发挥自己最佳的水平,我们这次选择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办这次比赛,不但是看中了这里打下的绿色生态基础,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摩托艇这项运动在西安站稳脚跟,甚至成为引领整个西北地区摩托艇运动的超前时尚。”弘健体育文化发展(西安)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珑女士表示。

  开幕式当天,比赛还进行了精彩的水上飞人和水上摩托艇编队表演,据不完全统计, 比赛开幕当天,现场接待观众两万余人。

  整个比赛将于10号下午结束。陕西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在10号下午15点-16点30分对决赛进行现场直播。陕西省内30余家网络新媒体参与了现场报道.

  近年来,浐灞生态区的良好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众多国内国际体育赛事的首选地、首发地。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圆满成功;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浐灞赛区获得“最美赛道”称号;今年,代表我国最高水平摩托艇运动的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也在这里开赛,这不仅是对浐灞生态区全民健身理念的深入实践与提升,更彰显了区域时尚、现代城市的国际化形象,此次2016“弘健杯”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西安浐灞站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影响和带动西安市乃至西北地区水上运动的迅速发展,是对浐灞生态区绿色力量的再一次功能印证。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