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踩着单车去碑林 这几个景点最适合春游

时间:2017-03-09 16:37:40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兴庆宫的花儿、城墙下的风筝、小雁塔的晨钟、碑林博物馆慵懒的网红猫,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可以想象,骑着单车穿梭在街头巷尾有多惬意。

除了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没有停车桩、外观时尚、随骑随放、收费低廉的共享单车又是一个好的选择。那么挑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跟着小编的攻略骑着共享单车去感受碑林区的春暖花开吧!

兴庆公园一角

第一站:兴庆公园

门票信息:免费

地理位置:西安市东门外咸宁西路北,原长安城内的兴庆坊

骑车信息:有城市公共自行车固定停车桩,共享单车数量随机

开放时间:9:00——19:00

推荐指数:★★★★☆

兴庆公园是中国最古老的历史文化遗址公园,也是西安市最大的城市公园。兴庆宫公园于1958年在唐兴庆宫遗址上修建。

在兴庆宫,不用踏遍长安城就可以看遍长安花,不用去郊区就可以荡漾在小船上。更为难得的是在喧嚣城市中可以觅得一处静处,晒晒太阳,遛遛食儿。

 

西安交通大学赏樱游人

第二站:西安交通大学

门票信息:免费

地理位置:西安市东门外咸宁西路南,兴庆公园对面

骑车信息:距上一站100m,有城市公共自行车固定停车桩,共享单车数量随机

开放时间:8:30——17:00

推荐指数:★★★★★

位于兴庆宫对面的西安交通大学为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肇始于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上海交通大学内迁西安,1959年定名西安交通大学。

饮水思源,百年交大,春天的交大,茂密的樱花树下,赏樱的游人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笑逐颜开。还等什么?带上手机,来拍一张美美的照片。

 

西安事变纪念馆

第三站:西安事变纪念馆

门票信息:持身份证领取免费门票

地理位置:位于西安市建国路69号,对面为西安市第二十六中

骑车信息:距上一站2.3公里,途径南郭门、东南城角、建国门

开放时间:8:30——17:00

推荐指数:★★★☆☆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内布设有“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和张学良旧居复原陈列等内容。

现代人虽然已不处于战争年代,但是对于我们国家应保持一份责任心,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历史、反省历史、勿忘国耻。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中,从一代名将的生活起居中了解西安事变这一段历史,感受厚重的爱国情怀。

 

卧龙寺(图片来源 碑林区委宣传部)

第四站:卧龙寺

门票信息:免费

地理位置:位于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

骑车信息:距上一站1.7公里,途径东大街、端履门、柏树林

开放时间:8:00——18:00

推荐指数:★★☆☆☆

卧龙寺是国务院确定的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据寺内碑刻载,卧龙寺创建於汉灵帝时。隋朝时称“福应禅院”,距今已1800多年。唐朝时,因寺内保存着吴道子在这里画的观音像,又称“观音寺"。宋初有高僧惠果入寺住持,终日高卧,时人呼为“卧龙和尚”。宋太宗时更寺名为“卧龙寺”。

黄瓦黄墙的寺宇建筑群映衬在绿荫丛中,坐在石阶旁,经声木鱼声入耳,晚霞、寺院、古钟,画中的场景仿佛出现在眼前,忘却烦恼、心静如水、倍感惊喜。

 

西安碑林博物馆(图片来源 碑林区委宣传部)

第五站:碑林博物馆

门票信息:淡季(12月——次年2月)全票50元,半票25元;旺季(3月——11月)75元,半票37元。

地理位置:位于西安市文昌门内三学街15号

骑车信息:距上一站360米,柏树林向南进入三学街

开放时间:8:00——17:30

推荐指数:★★★★☆

西安碑林因碑石如林,故名碑林。西安碑林是我国古代收藏碑石时间最早、数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是碑林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其中著名的“昭陵六骏”就有四骏藏于碑林博物馆。

漫步在青石小路、碑林幽深风雅的气质悠然而来。难以计数的碑石、文人墨客的真迹让人目不暇接,对于热爱汉唐文化的人来说这里堪称天堂。

 

钟楼广场

第六站:钟楼

门票信息:35元

地理位置:位于西安市中心,东西南北四条大街的交汇处

骑车信息:距上一站1.5公里,途径端履门、东大街

开放时间:8:30——21:30

推荐指数:★★★★☆

钟楼是中国现存钟楼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钟楼初建于今广济街口,与鼓楼相对,明神宗万历十年整体迁移于今址。因昔日楼上悬一口大钟,用于报警报时,故名“钟楼”。

钟楼有口钟,鼓楼好多鼓,遥相辉映,彼此为伴,掌眼西安城的千百年历史。即使不上钟楼,在广场上遥望钟楼,来一张标准游客照,也是极好的。

 

南门广场

第七站:永宁门

门票信息:免费

地理位置:位于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与环城南路交汇处

骑车信息:距上一站1.1公里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推荐指数:★★★★★

永宁门,俗称南门,是西安明城墙的正南门,也是西安城门中资格最老、沿用时间最长的一座。永宁门屡遭战火,屡毁屡建,见证了西安城的变迁,如今的永宁门为环岛交通,门外有南门广场,门内为南大街,门外接南关正街。完成的地下通道可以使游人能够安全的进入其中。

南门永宁,意为向火神祷告,勿起火灾,永保安宁。除非接待远宾、有重大事项,不然永宁门永不打开。除了在南门广场感受庄重威武的永宁门,还可以在城墙上骑着单车遛弯。在充满现代与古典中感受历史、眺望未来。

 

小雁塔(图片来源 碑林区委宣传部)

第八站:小雁塔

门票信息:凭身份证领取免费门票

地理位置:位于西安市友谊西路72号,原唐长安城安仁坊,

骑车信息:距上一站2.1公里,途径南关正街、友谊西路

开放时间:9:00—16:00(每周二西安博物院闭馆)

推荐指数:★★★★☆

小雁塔位于荐福寺内,又称“荐福寺塔”,建于唐景龙年间,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标志。在漫长历史岁月中,小雁塔经历了三离三合,虽经历十余次地震,却屹立不倒。同时小雁塔和荐福寺钟楼内的古钟合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是西安博物院的组成部分。

相比较大雁塔而言,小雁塔则显得更为幽静。踏着钟声,竹影斑驳、水波潋滟、三两游人,又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

看完小编的攻略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去撒欢啦,那么快点趁着万物复苏、春光明媚,踩着单车去春游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