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污水日处理38.3万立方米

时间:2017-03-25 10:25:3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3月22日至28日是“中国水周”,在此期间,西安市水务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节水爱水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昨天记者从西安市水务局了解到,今后西安市将加大再生水利用,使其广泛走入城市绿化浇灌、湖泊补水,让水资源使用循环流动起来,为大西安的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西安是一座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城市,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每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但是,怎样才算不浪费呢?对普通民众而言,节约用水就是不浪费;但对于从事水处理的业内人士而言,将污水的潜在价值最大化,循环再利用,才是真正的不浪费。

  据西安市水务局供排水处介绍,截至2016年,西安市己建成9座再生水处理设施,再生水管道建设148公里(含支管),取水点和分散式回用系统120个,处理设施设计能力38.3万m3/天,年利用总量达12548.12万m3,利用率由2008年的3.9%增加到2016年的18%,六年间翻了近5番。

  2017年计划再建设再生水管网10公里,分散式取用设施10个,逐步缓解全市供用水缺口。

  经过多年努力,目前,西安再生水已从过去单一的工业冷却用水逐渐向城市“第二水源”转变,用水领域不断拓展,全市再生水管网沿线各大公园、广场均大都已使用再生水作为园林绿化、湖泊补水水源,完全能够满足绿化浇灌、鱼类饲养的需要。下一步,全市再生水利用还将进一步统筹规划、逐步实施,不断提高再生水利用设施规模和再生水利用管网覆盖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