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西安有家“火锅和你”

时间:2017-06-25 15:53:18  来源:视点陕西  作者:村官 阅读:

 

1

编者按:对于美食,笔者很少撰文记录,好与不好往往都是应付肚皮,不太在意所谓特色的菜品或者独特的味道。但近日与好友们在西安市建设西路上的一家火锅店聚餐时,却不由得记住了这个性的店名“火锅和你”,连着点了几份千层肚和辣牛肉,直到现在仍是回味无穷。

 

2

▲注:本文图片均为当天拍摄 

 

西安有家“火锅和你”

文/ 刘雷刚

 

    每逢高考前后,西安便进入了夏季的炎热。工作之余,骄阳落山时,约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或是来几瓶啤酒,配上凉菜与烧烤,敞开心扉放松一番;或是围在火炉旁,点个鸳鸯锅底,来几把串串,即使汗流浃背,也难挡聚餐的愉悦。好在夜幕下的那一阵凉风拂面,似乎吹掉了一周的忙碌和疲惫。

 

    除了工作上的应酬以外,朋友间的聚餐笔者往往会选择户外,一图惬意,二图夜风,三图轻松的聊天氛围。然而,前几日的一次火锅店的聚餐,却让笔者留下了另类的好感。

 

3

▲火锅和你,嗨起来!

 

火锅和你

引领现代火锅新潮流

 

4

▲微信截图

 

    微信上约地儿时,就闹了个笑话。不知是好友输错了字,还是一句话没说完,之后才知道这家火锅店的名字就是“火锅和你”。直到看到宣传牌才明白,原来是:“不一样的火锅,不一样的你”。

 

    这一精心策划和独具风格的店名,足见这家店的文化理念独特新颖,一场误会过后,不得不让人牢牢记住了这四个字:“火锅和你”。

 

    同样是火锅,“没有特色怎么能吸引你!”,极具自信又带有挑逗性的广告词,让笔者迫切想进入这家店去探个究竟。

 

    电梯里的海报宣传也是令人耳目一新,大多餐饮店电梯里的海报上都是琳琅满目的美食和优雅别致的就餐环境,而“火锅和你”却只是简单的文字:“本海报无图,因为我们相信,再美丽的图片,再夸张的宣传,都比不过您的一句‘火锅和你真好吃’”。

 

5

▲电梯里的海报

 

    “欢迎光临火锅和你,海报简单,菜品不简单,几秒钟后火锅和你见证奇迹!”,“对的!电梯里有火锅的味道,这是个有味道的海报”,“没有图,请了几波摄影师拍照,菜品太美!火锅太香!只顾吃了,拍照的时候菜品都卖完了!”

 

    “老板这个牛B吹得好!80%属实。”另类海报,让人哭笑不得。从笔者对企业文化的研究经验来说,这家店的企业宗旨可能是:引领现代火锅新潮流。

 

火锅和你

速度,激情,敢超越

 

    电梯直达三楼,空调的冷风带着火锅的香味扑鼻而来,绿色复古的装修风格,加上暗淡迷人的灯光和优雅动人的音曲,活生生的“森林风”,亲切又自然。与好友一同选择个四周挂满藤条的圆桌坐下,店里的人称之为“鸟巢间”,邻桌热气腾腾的火锅翻滚着油花,一盘盘精致的菜碟整齐排列,不论是菜类还是肉类,都是那么井井有条。

 

6

▲取菜处一角

 

“先生,请选择好锅底后,就可以自主取菜调油碗了”,看到有顾客来临,热情的服务员就赶忙前来招呼,“对我们‘火锅和你’有宝贵意见和建议,也欢迎您提出来,方便我们做得更好。”

 

7

▲取菜处一角

 

8

▲店面厨师正在工作

 

    选菜处的菜品种类多且非常新鲜,食材的盘装更是错落有致,颜色不一,新鲜程度一目了然。同桌的朋友拿了些千层肚、辣牛肉、嫩牛肉、肉丸子和蔬菜,待料碗调好时,不知何时上桌的鸳鸯锅底已是热气腾腾,清油川味,辣香十足,还没有下菜,就感觉内心的食欲难以抑制。

 

9

▲料碗也很有个性

 

10
 

11

▲曝张主厨的照片

 

    店里的伙计介绍说,他们炒料的主厨是特意从四川请过来的,有一手炒料的好本领,也是火锅名厨。据说为了保证口味,大多菜品都是从四川运过来,特别是腌制的肉菜通过下锅涮煮,更加嫩香入味。其实,这也就是“火锅和你”的赶超所在,也是火锅行业倍受青睐的根本原因。“既然是吃,就要吃到美味;既然吃火锅,就要吃到陶醉”,邻桌的小姑娘竟然开着网络直播,正向她的粉丝们分享这一独特的美味。

 

12
 

13

▲手机直播,决不能忘记分享美味

 

    从店面的装修和菜品的设计、精心调制的口味来看,运营这家店面的团队应该是一群有志向、有干劲,有梦想的年轻人,之后的了解也认证了这一点。笔者想到了三个词:“速度,激情,敢超越”,这应该是“火锅和你”的企业精神所在。

 

14

▲干杯,朋友

 

火锅和你

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西安的火锅店可谓数不胜数,也有些许知名度很高的店面在西安立足了很多年。当然,能扎根发展并一直备受追捧的店面定是有它的独特之处,服务、理念,或是菜品、口味。

 

15

▲吃好喝好,下次还来

 

    有人说,时下一到夏季火锅店的生意能淡一些。买上十几张桌子,拉上几个人,白天串菜,晚上搭锅开灶,供上些酒水饮料,从短期来说,也确实是个好生意。但是由于不是常年营业,所以一部分街头串串都不会去办理相关手续,食品安全方面的顾虑仍是一个问题。

 

16

▲带上朋友和家人,定格舌尖上的味道

 

    虽然街头串串对火锅店的生意有所影响,但服务好、菜品独特口味佳的店面仍然排满队。“火锅和你”就是如此,这里的一名店员说,他们的营业时间一般从下午一直到凌晨三点,座位基本都处于饱和状态,每日的菜品的需求量都超出了预算。所有菜品均不过夜,保证每天的客人都能吃到新鲜的菜品;所有的锅底均不回收,保证每天的客人都能享受到鲜美的品质。

 

18

▲原来这里也可以玩耍

 

    为方便带小孩的客人,“火锅和你”还在店内设计了儿童游乐区和儿童座椅,全方位考虑到客人的各种需求。“目前在锅底口味和菜品方面,还是很受顾客欢迎,由于目前只有这么一个店,地理位置又有限,所以大多来的都是回头客。每一位来店里的客人,我们都会热情对待,积极推荐特色菜品,回头客是我们的动力,新顾客是我们的荣幸!”,店长与笔者似乎也道出了一些心里话。

 

19

▲变脸,不只是四川才有

 

    一出四川绝活变脸,瞬间让整个大厅里的气氛上升到另外一个高潮,大家拍手叫绝。一个个手机控时而对着美食,时而对着演出,时而对着自己,情不自禁地留下了这欢快的镜头。

 

20

 

21

▲不一样的火锅,不一样的你

 

火锅和你,“不求最好,但求更好”,服务理念由此可见。

 

火锅和你,位于西安市建设西路新旅城商业楼1-301

 

火锅和你,笔者撰文以推荐之,分享舌尖上舞动的美味火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