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大荔朝邑好“村官”张涛:传递正能量 堤浒大变样

时间:2017-08-11 18:42:43  来源:陕西农村网  作者:王根才 刘增璋 阅读:

  传递正能量 堤浒大变样

  ——记大荔县朝邑镇堤浒村好“村官”张涛

  大荔县朝邑镇堤浒村,在镇党委、政府及县卫校领导的重视支持下,在主任张涛精心带领下,敢于担当,为民服务,坚持拼搏,追赶超越,传递正能量,改变贫困村,将过去一个有名气的后进村,发展为现在的一流村。7000亩优质冬枣成为脱贫攻坚、农民致富的骨干产业。他们以现代园区建设为龙头,以嘎吧脆冬枣合作社为依托,以脱贫攻坚为阵地,以提升干部服务为保障,脚踏实地谋发展,争创一流为目标。仅就冬枣一项全村收入一亿元,人均收入近两万元。许多村民满意地赞扬张涛主任说:“三年胜过几十年,堤浒旧貌换新颜”。

\

  群众致富快,全靠干部带。为了让广大群众富起来,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团结协调,共谋发展。第一书记关厦身先士卒,务实工作,与基层干部共绘产业发展新蓝图,在卫校领导支持下,抓好扶贫包联落实工作。镇党委书记、镇长以及人大主席,经常来村指导督查各项工作,亲自帮助他们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村委会主任张涛,争取支持,主动工作,率先建办大荔嘎吧脆冬枣合作社,带头创新建设现代脱贫冬枣园区,栽下摇钱树,架起致富桥。农民收入,特别是贫困户依托产业园,收入翻几番,向富裕道路迈进。大家说,干部为民多操心,引领产业奔富裕。

\

  园区建设好,脱贫出新招。在张主任带头引领下,利用地利优势,扬长避短,在近滩盐碱地栽种冬枣,创建优生冬枣现代农业园区,吸收61户贫困户入社进园。搭建设施温棚50座,面积190亩;建设冷棚2000多亩。坚持走“合作社+贫困户+电子商”之路,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冬枣收入一年更比一年高,2015年,收入2100万元;2016年收入3500万元;2017年,可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提升果品价格,确保果品质量,助力产业发展,维护市场营销秩序,让农民得实惠,让客商都满意。

\
\

  为民办实事,乡村更美丽。近三年,张涛主任,舍弃小家为民忙,一心扑在工作上,一步一个脚印,践行为民服务,把党的惠民工程,送到群众心坎上,做出榜样让人看,一件一件都兑现。在“荒草烂地”建筑起一座漂亮的村级服务中心,修建宽敞大方的群众文化娱乐广场,设有兰球场,安装各类健身器材,画写文化墙,2200平方米的广场成为农民群众新生活园地。实施“三改”民生工程,即改水、改电、改医疗服务条件,筑建村级卫生室。家家改用矿泉水,更换农用变压器,解决农村用电不足的难点问题,架设新线路。由净化变优化,由美化变标化,广场、巷道、路旁绿化全到位。并请专家为群众讲授冬枣管理知识,让贫困户偏吃偏喝,多学先做。“合作社”为给大家营销果品,还建立电子商网络服务,全面提升服务功能。

  昔日泥泞路,今朝变通途。堤浒村,原来“道路泥泞人难行,车辆颠簸栽跟头”晴天土飞尘,雨天一把泥。而今,铺设巷道水泥路10000多米,道路平坦质量好,环境优雅家园新。人们兴奋地说:“昔日泥泞路,而今变通途。”

  陕西农村网(王根才 记者 刘增璋)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