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正文

保险费教辅费不许强制收 发现违规收费打12358

时间:2017-09-01 09:39:4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8月31日),很多中小学及幼儿园都开始报到了,有网友打热线说,现在中小学学费、课本费都免了,可是还有学校在收书本费以及保险费,是否违规?

记者从西安市物价局了解到,教辅材料不在免费项目的行列,保险费遵循自愿原则,学校不得强制收取。

西安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政策规定,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我省对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这也就意味着,教科书的费用已经免了,但对于配套的教辅材料,没有免费。不过也不能强制收取,收取教辅材料费要征求家长同意。对于保险费能否收取,这位负责人表示,学校的代收费里,没有保险费这一项。是否买保险,必须遵循自愿原则,家长同意购买方可收费,如果强制收取,就是违规行为。

记者了解到,近几天西安市物价局的检查组正在各个区县巡查教育收费问题,家长如果发现学校有违规收费行为,可拨打12358反映。

另外,自今年秋季起,省教育厅不再统一印发《中小学学具及制作材料目录》,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做好学具管理工作。省教育厅要求,学生购买学具必须坚持自愿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学具产品。如果学生自愿购买学具并申请学校代购的,学校可以统一代购,做好服务,但不得从中牟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