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正文

2017届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9.18%

时间:2017-09-01 10:11:0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8月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17届陕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

  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紫贵:“2017年,我省共有普通高校毕业生337944人,比上年减少了18342人。截止7月15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已就业301395人,初次就业率为89.18%,比2016届增长了0.4个百分点。总体来看 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目标好于预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围绕“五新”战略任务和脱贫攻坚要求,我省教育部门去年下半年举办了大型校园招聘会306场,专场招聘会9906场,提供就业岗位信息100多万个,多渠道支持、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针对家庭困难特别是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截止目前,全省高校毕业生中有建档立卡毕业生17691人,已就业17409人,力争年底实现全部就业。

  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截止7月15号,仍有36549名2017届陕西高校毕业生未就业。主要原因在于:经济下行,各岗位缩紧;高校人才培养结构矛盾;以及毕业生出省就业意愿不强等。针对学科专业结构与社会岗位需求矛盾的实际,教育部门联合各高校已淘汰就业质量低的专业点280个。加强新经济环境下所需岗位的就业培训,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