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今明两天西安市仍将阴雨霏霏

时间:2017-09-04 09:39:3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明两天西安市仍将阴雨霏霏

 

前后持续近10天的连阴雨(中间有间歇),目前仍继续上演,今明两天西安依旧阴雨霏霏。好在本周三(6日),西安天气有望转晴,气温升到27℃。届时,灿烂的阳光扑面而来,大家尽情享受吧。

西安本周“两头”有雨 周三转晴

又是一个秋雨绵绵的周末,家住西安南郊的刘女士,最讨厌这样的日子,原本答应带5岁的女儿出去玩,最终被雨水打断了计划,因为女儿体质较弱,担心外出容易着凉,只好选择窝在家中。

家住一楼,由于持续阴雨,屋子里阴森、潮湿的感觉特别明显。此时,她多么盼望太阳公公现身,自己好晒一晒被子,闻一闻被子上的阳光味道。“阴雨天啥时候是尽头?”刘女士说,这样的天气让人的心情似乎发了霉。

气象专家说,昨天,我省多地出现降雨,在雨水的冲刷下,西安最高温在20℃左右。

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西安本周“两头”有雨,受高原槽东移影响,周一到周二阴雨持续,周三和周四天气终于要转晴,大家可以见到久违的太阳,不过,好景不长,到了周五和周六,又有雨水降临。

西安市气象台三日天气预报:今天白天阴天转小雨,18~20℃;今晚到5日小雨转阴天,16~21℃;6日多云转晴天,17~27℃。

调解心情 春捂秋冻要有度

其实,不少人都有刘女士一样的感觉——压抑。长期阴雨天,让光照时间变短,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使得人体内分泌紊乱,中枢神经递质浓度下降,此时,悲观失望的情绪就乘虚而入,导致心情郁闷。

近期养生要注意啥?在陕西省康复医学会第一届中医康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市中医医院安军明主任看来,阴雨天持续的日子里,情绪低落的人,要及时调整,听听轻音乐调节心情,找亲朋好友聊天等。

安军明说,目前处于处暑节气,少吃麻辣、火锅之类,多吃一些清心润燥、清淡的食物,比如银耳、百合、莲子、蜂蜜、海带、芹菜、菠菜、糯米、芝麻、豆类及奶类;要缓解秋乏,此时节人容易感到疲乏,懒洋洋的,建议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最好比平时多睡1小时;适量运动;室内勤通风,早晚增加衣物。

人们常说,春捂秋冻。因为天气变凉,人的毛孔要闭合起来防着凉,如果过早把厚衣服穿上,毛孔就会因受热而开放,突然降温带来的寒气就易透过毛孔伤人,所以不建议秋季过早添加衣物。不过,春捂秋冻也要有个度。早晚温差大,而且持续阴雨,就应及时添加衣被,否则,容易患上感冒,容易诱发或加重支气管炎、哮喘、消化性溃疡等疾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