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正文

2018年考研初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

时间:2017-09-04 14:19:5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定了!2018年考研初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

  日前,教育部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确定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根据公告,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其中,初试方式均为笔试:12月23日上午为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2月23日下午为外国语;12月24日上午为业务课一,12月24日下午为业务课二;12月25日为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详细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及有关要求等请见《准考证》及考点和招生单位公告。

  据悉,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其中,网上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计划余额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记者获悉,为帮助考生了解招生政策,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研招网”上开展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周活动,届时有关研究生招生单位将在线回答广大考生提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