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华州区大明镇包联干部工作见闻

时间:2017-09-27 21:16:2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魏建录 阅读:

    (魏建录)上周末,应华州区老年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李米侠女士之邀,陪她和渭南客人一同到大明镇部分社区和村委会为其同学送科技下乡工作打前站。当天的所见所闻,令我们对包联干部们在基层辛勤工作的敬佩之情由然而生。

  是的,农村的表面,看上去是很平静的。那里没有战场,看不到霄烟弥漫,感受不到枪林弹雨,没有抢占高地的呐喊,更没有你死我活的拚杀。但包联干部在扶贫攻坚战斗中,坚守五加二、白加黑,在阵地上攻坚的工作精神,就足足让人感到了強大的震撼。

  孙华宁、杜亚萍,巾帼不让须眉

  那天吃罢早点,细雨蒙蒙,秋风习习,我们一行四人乘车从华州城出发,抄近道爬张岩坡来到大明镇毛沟社区。

  近年来,关于毛沟村系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祖籍所在地的传闻不断见储媒体,而毛沟村史馆的对外开放,更是吸引了全国数以万计的群众前来参观学习。这不,尽管老天滴滴答答的下着雨水,但仍未阻挡住参观者的脚步。纪念馆内游人如织,纪念馆外车水马龙。

  而在社区办公室里,包联干部孙华宁、杜亚萍却和村干部们紧张的忙碌着各自手头的工作。

 

   看着墙上悬挂的脱贫改坚作战图、毛沟社区脱贫攻坚规划、党员结对帮扶表和整齐的一沓沓档案,让人从中感受到了包联干部的不易和基层干部的辛苦。孙华宁和杜亚萍告诉我们说,毛沟社区很大,是由原汤坊村丶毛沟村和北耐村合并而来的。村大人口多、工作任务重,本来他们包联干部工作组有张天才当组长,感觉肩上担子还能轻一些。自从老张退了休,这副重担全由她俩扛着,说句心里话,确实有些吃不消,群众要求高了,上级规范严了,组织检查多了。不仅要做好中心工作,而且要应对区、镇和社会团体来村史馆开展的各类活动,真真正正的应了那个五十二、白加黑工作模式,要不是党委书记戴艳华、镇长同彭涛等领导经常来社区给我们鼓劲、加油和指导,我俩实在是扛不住了。社区主任肖西文告诉我们:“这些包联干部辛苦太太,华宁和亚萍几乎从过了年就没休过假,从早到晚、风雨无阻,工作特别认真,我们村上这些干部还真是服了”。

  当听说渭南有单位要免费送花椒管理技朮下乡时,他们特别高兴,说正在为聘请技朮人员犯愁呢。当即就约定了讲课时间。

  杨飞书记,星期天还在村里和干部们研究产业扶贫工作。

  离开毛沟社区办公室时,雨,淅淅沥沥的还在下着,风,轻轻地还在吹着,按说,这对城市住惯了的人是一种超级享受。但是,我们和米侠主席一样,心情总是轻松不下来,联想到在毛沟社区办公室和村史馆内外的所见所闻,深深被这俩位包联干部的工作精神所折服。

  寺王村并不远,我们在议论毛沟社区话题中,不知不觉地就来到了寺王村办公室。由镇包联干部兼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的杨飞同志和副书记赵京许、村委会主任杨平娃等正在研究全村的产业扶贫工作。

  听了我们的来意后,他们十分高兴,杨平娃主任说这是缺什么,来什么,正在研究请人给群众讲花椒栽培技朮,你们就来了。

   杨飞书记告诉我们: “寺王村地处秦岭脚下,气候湿润,土壤肥沃,远离污染,针对这一天然的优越环境,我们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运用政策流转土地310亩,建立了精准扶贫产业园,覆盖全村94个贫困户,251名贫困人囗,今年己取得了实效。今天我们正在研究扶贫产业园配套产业——花椒生产,扩大战果呢,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咱们一块商量”。

  当问及杨飞书记在村上的生活情况时,他嘿嘿一笑说: “五+二、白加黑,习惯了,从过了春节到现在,都记不得周末是那天了,反正天天都在村里忙碌呢”。

  研究完花椒栽培技朮培训事宜,确定了培训时间、地点,雨也渐渐小了,我们告别寺王村的干部们,穿过寺王西沟、杜塬、硷东沟,经桥峪水库直达水渠村委会大院。

  彭兴锋书记,又在铺排产业扶贫大动作

  彭兴锋,在大明镇是工作上的骨干人物,我很了解,前段时间,我还写了篇“彭兴锋为百姓播撒下了真金白银”的长篇通讯,记述他抓全镇花椒产业见实效的事,在众多网站发表后,点赞率很高。听说党委最近又指派他任水渠村党支部书记,不知最近工作情况如何。

  下车后,发现村委会议室灯火通明,里边正在开会。会议内容好像是讨论研究百亩弥猢桃和花椒产业园精准扶贫问题。彭兴锋正在讲话: “这是咱村当前扶贫工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包组干部和村民组长要高度重视,做好工作,落实流转土地方案,确保产业园高标准、按时间建成”。

  待会议结束,我们与其进行了接洽,兴锋书记和主任张军娃听了特别高兴,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大力支持,把培训班办好。

  为了不干扰这些辛苦的基层干部的正常工作,谈完正事,我们就离开了。等赶到魚池村委会时,大明镇副镇长魏琳、华州区司法局住该村第一书记刘昉、包联工作队队长和村主任李正锋等干部和前边几个村的干部一样,围在会议室正在逐个研究产业扶贫方案。

  魏琳镇长告诉我们,党委分配自己包联魚池、里口和方寨村,事多很,干部们特别辛苦,就连村组干部都成脱产的了,日夜不离火线,但事都干的很硬气,基本实现了精准识别、精准扶贫和产业支撑。

  告别魏镇长她们,我们又顺道在里口村见到了镇派党支部书记方锋梅,在方寨村见到了镇派党支部书记王英,这两位女书记,可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把村上扶贫格局作得很大,铺排的很开,深受群众欢迎。

 

  回到县城时己是下午六时,肚子饿的咕噜咕噜蛮叫唤,找了一个面馆,先填填肚子。吃饭间,李主席和渭南客人,我们四人感叹不己,这些基层干部真的不容易呀。爱写诗的李主席当场就脱口赋诗一首:

 

  风雨伴我塬上行,

  弯弯绕绕到大明,

  毛沟社区游人多,

  办公室中情意浓。

  干部工作多辛苦,

  周末战斗步不停,

  政府干部守阵地,

  她是亚萍和华宁。

  镇派书记到基层,

  还有杨飞和兴锋,

  巾帼不曾让须眉,

  锋梅王英出了名。

  大明镇上走基层,

  优秀干部出不穷,

  坚守扶贫第一线,

  事业干的火样红。

  主席的诗虽是即兴而作,却是朗朗上口,也是对大明包联干部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我们都很认可,也很佩服。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