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惠农政策 > 正文

山阳“一厅式”办公为农民工解难题

时间:2017-10-12 09:29:4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山阳县政府从人社、住建、交通、水务、国土、经贸6个部门抽调工作人员,从10月11日至31日,在县人社局实行“一厅式”集中办公,快速高效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化解劳动保障领域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十九大召开在即,山阳县针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容易引发矛盾纠纷的领域开展综合治理,集中部门力量,联合发力,治理欠薪,维护稳定。县政府在县人社局设立“一厅式”举报投诉受理中心,集中六部门力量,统一集中办公,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在“一厅式”集中办公中,县人社局发挥牵头统领作用,倾听群众呼声,第一时间受理投诉举报,并做好主办和转办,及时化解,不留存积压,确保矛盾纠纷出现一起,消除化解一起。2016年实行“一厅式”集中办公期间,化解矛盾纠纷14起,为435名农民工追讨工资397.03万元,快速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集中办公期间,6个部门将共同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共同做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依法为农民工维护权益。对不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各职能部门将采取行政、法律和经济的措施,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