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湖南衡南县泉湖镇撬动社会扶贫力量对接贫困户需求

时间:2017-12-27 16:07:3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刘先卫 阅读:

  12月25日上午,衡南县泉湖镇召开精准扶贫迎国检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推广调度会。镇联点干部、办站所负责人、16个村村支书和村管理员参加了会议。该镇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搭建起社会爱心资源和贫困人口帮扶需求有效对接的平台,将贫困户、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扶贫干部、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凝集起来,搭建起一座爱心帮助、扶贫济困的桥梁。

  调度会上,镇党委书记李春辉要求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关注、引导、对接”工作。关注中国社会扶贫网100%,实行所有贫困户关注全覆盖;各村引导贫困户注册发布需求50%以上;无缝对接贫困户社会扶贫网“贫困需求”。镇党政班子负责人对接贫困户5户,全体驻村干部对接贫困户在3户以上,村干部对接1户,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该镇为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强化贫困户对接工作管理,重点将贫困户信息卡、2018年度帮扶措施及过程记录卡、受益明细登记卡、人均纯收入统计卡、脱贫退出确认卡手册的填写进行规范和统一。具体在“教育助学、医疗求助、危房改造、生产发展、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生活必需品”方面发布需求信息,并对信息管理员代发需求对接流程进行了业务辅导。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