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湖南作曲家陈祖军作品《芷江佰瀑峡》获文化大视野全国最高奖

时间:2018-01-03 15:41:2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杨乐天 阅读:

  元月3日,新年伊始,笔者在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文联获悉,湖南知名作曲家陈祖军创作的歌曲《芷江佰瀑峡》,荣获文化部《文化大视野》编委会颁发的《文化大视野----全国群文系统文艺作品选集》优秀作品奖最高奖。这是该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以“文艺促旅游”,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旅游创作,宣传推介芷江文化旅游景区的一个剪影。

  “……这里有佰瀑缥纱飞天挂,这里有迷雾飘渺化云霞,这里有溪泉烟蒸胜甘露,这里有一线天峡大氧吧,啊!醉美芷江佰瀑峡,巨藤纵横缠树杈;佰余群瀑声势大,悬崖峭壁傲红霞,哎呀呀呀佰瀑峡,还有那山珍野果八月瓜。祖国江山美如画,观光景点普中华;中国美景在哪里?湖南芷江佰瀑峡。啊!中华的佰瀑峡,我依恋的侗乡老家……这里有美人沐浴漂青发,这里有将士当年养伤疤,这里有画眉百灵迎远客,这里有欢声瀑水笑开花。啊!名城芷江佰瀑峡,张三丰的老屋家,太极宗师修炼地,佰瀑云海赞武侠。哎呀呀呀佰瀑峡,还有那名人壮士英雄花。人间仙境美如画,风光景观遍天涯;世界美峡在哪里在哪里?中国芷江佰瀑峡。啊!天下的佰瀑峡,我梦想的养生居家……”湖南知名音乐作曲家陈祖军为创作《芷江佰瀑峡》这首歌曲,多次深入佰瀑峡的飞虎瀑布、中美瀑布、佛祖崖瀑布、张三丰修炼地遗址等景点找寻创作灵感。歌曲创作于二0一六年六月,为女高音独唱,共172拍,因歌词丰满,旋律抒情、曲调优美、节奏感强,有利于传唱,近日被文化部《文化大视野》编委会收录,并获得全国优秀作品奖最高奖。歌曲唱出了佰瀑峡的美、野、幽、险、奇、秀等特点。

  据了解,陈祖军系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知名音乐作曲家、中国金曲大集锦百名优秀作曲家,曾获得共和国优秀建设者音乐贡献奖、中国当代文艺创作奖。同时,他创作的《江南茶花女》等35首歌曲被《中国当代优秀群众歌曲大全》、《中国当代抒情歌曲选》、《中国金曲大集锦》、《文化大视野》、《军营文化天地》等书刊收录;创作的《我望槐花几时开》、《送阿妹》等16首作品多次在全国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海内外艺术大赛中获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