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牢记使命与梦想 奋力拼搏创辉煌--《对话渭南》专访户婉红

时间:2018-02-02 12:36:4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佚名 阅读:

  户婉红,女,瑞泉中学英语教师,荣获省级“英语教学能手”称号,渭南市基础教育高中教学质量提升优秀教师,“原文横屏教师奖学金”,渭南市英语教育学会会员,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英语教师”,“优秀班主任”,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辅导教师,所辅导学生多获一等奖。其在教育教学中因材施教、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工作十余年时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所带班级多次被授予“区优秀班级体”的光荣称号。今年10月份,我参加了全国班主任会议并在会议上交流我们学校的教学特色及我的管理理念并获众多好评。业余时间,我潜心研究,多次参加省市级及国家级文本类教学成果评比并获一二等奖,完成多个省市级课题研究并发表多篇论文。

  2003年我从大学毕业,瑞泉中学接纳了我,我到现在都还清楚的记得那年瑞中有一个高考语文满分作文,我心里特别骄傲,也暗下决心,我也要有这样的成就,于是工作的前3年,我中午几乎没回家吃过饭,我总是利用办公室这一点最安静的时间做往年的高考题,分析考试大纲,总结考试方向,3年里,我晚上1点前几乎没睡过觉,查资料备课,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及学习特点是我当时生活的主要部分,而这一切都为我日后的小有成绩铺垫了道路,我只在高一待过一年,其余都在高三,这在瑞泉中学的年轻人中几乎是没有的。这么些年里,我年年被评优,学生一批批,每逢节假日,我的办公桌上,qq邮箱里,微信平台上都是满满被惦记的祝福,心中倍感充实。这几天放假,我办公室天天都有以前毕业的学生,晚上10点了都还舍不得离开。2014年我的学生蔺旭东以701分成为渭南市理科状元,2017年我班就只是西安交大工科实验班就多达5人,今年10月份,我代表学校在全国班主任会议上做经验交流受到广大好评,同年我被评为渭南市教学质量提升优秀教师。我感谢瑞中这一优秀的平台,我感谢我身边团结奋进的集体,我相信,“再怎么平凡的人生一定不会辜负一个努力追求不平凡的人,砥砺前行,静待花开这就是我今后要做的。”

  任何集体都会与时俱进不断变革的。瑞中是一个具有着80年历史的文化老校了,我就从我的角度说说我们学校今后的发展以及今年我们的特色吧。瑞泉中学在邢唯远校长雷龙书记的带领下走品质内涵发展道路,努力办最适合于渭南市民的学校,我们一线的所有工作者的努力方向亦是一样,今年是我校的创新之年,我们新成立了培优年级,我便是其中一员。用特殊的培养策略为学生的发展提供特殊的解决方案;成立竞赛班,探索自主招生的可行路线为学生多元化的发展提供支持,(自主招生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考生可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申请学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达到相应要求,接受报考高校的考核。2015年起,自主招生高校考核安排在高考后进行。高中毕业生通过考核后,可提前确定意向高校的录取名额,并在参加高考后享受降分优惠。也就是说自主招生是利用学生的优势科目补弱势科目的很重要的一种参考途径)我们学校今年已经从此处入手,为我们学校学生的多元录取做好行动准备。除此以外,北大ACC测试落户我们学校(即“高中生发展与核心能力测评”),陕西省首批合作单位仅有西铁一中、西工大附中、渭南市瑞泉中学等五所省级示范高中。我们每周一次的学情分析,每周双班会,班本研修(即每周一晚六科老师集聚一堂重点研究班级学生在这周的学习情况),我们努力“将常规落实到极致”,努力使得瑞中内含更丰富,品质再提升。

  建议大家在假期时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更要广而博之。学校的生活太单调,掌握的只是太有限,而我们的人生要精彩你就得多了解世界,了解外面的生活,所以我建议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读各类书。除此以外,一定要和你身边优秀的大学生聊聊,这一定会让你建立信心,大开眼界的。另外,闲暇时听听音乐、与父母聊聊天也是不错的减压方法。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