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他山之石 > 正文

柯柯牙社区开展国语夜校培训活动

时间:2018-03-26 10:44:3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陈艳梅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自治区提出的九项惠民工程,坚持就业第一,把促进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在提高居民就业技能上下功夫,柯柯社区工作队利用每周一、三晚开展国语夜校培训活动,整体提高社区少数民族居民的“国语”水平,紧密联系各族群众,更好地进行交流,开展好各项工作。

  “这是阿克苏的红富士苹果,六元每公斤;这是温宿县的薄皮核桃十八元每公斤。”在批发市场做水果生意的吐尔逊·艾尼瓦尔熟练地用国语向前来客人介绍,周围的同事都纷纷羡慕他的国语水平好,很多人都乐意买他的东西。 “这都是柯柯牙社区工作队的功劳,我以前国语不好,和来买水果的客人交流不了,现在通过参加社区举办的国语夜校,学了很多知识,现在能够很流利地用国语进行交流,生意也好了很多。” 吐尔逊·艾尼瓦尔说道。

  柯柯牙社区工作队安排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常态化开展国语夜校培训,每次居民都准时积极参加,学习的热情异常高昂。“通过开办国语夜校,引导少数民族居民学习国语,增强了民族团结,有利于外出方便交流、增加就业能力和扩展视野等,同时也是对居民自身提升的一个途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