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村官风采 > 正文

用生命践行初心和誓言

时间:2018-08-31 15:37:5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宋荣军 阅读:

  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8月27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面对台风和巨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宋月才、姜开斌等,一直在码头的值班室里关注平台状况。8月20日10时30分许,在危机紧要关头,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冲上码头,对平台进行加固作业。“300米长的码头,一个巨浪袭来,几名同志倒下了;浪头过去,他们又站了起来,继续奋力前冲!”“浪打在身上很疼,睁不开眼睛,那时候考虑不了个人安危,就想赶快过去,把平台控制住,把平台上的人保住。”……不幸的是,第七六〇所副所长黄群、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平台机电负责人姜开斌,在对平台进行加固作业过程中不幸被狂风巨浪吞噬,坠海牺牲。所幸的是,试验平台安然无恙。

  逝者已逝,精神长存。3名勇士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用宝贵生命谱写了初心不改、信念当先、许党报国的壮歌。“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三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赓续党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人民群众生命高于一切的优良传统,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当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为榜样,做到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用信仰之石,书写舍“小我”铸“大我”的人生答卷。

  最后,笔者引用大漠雄鹰的《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三雄牺牲》一文作结:“风来浪卷没黄群,晨泪秋巾溅上云。试舰航行英士率,保台搏浪九涛纷。初心践志忠无悔,使命驰蓝血铸魂。致敬英雄寻绎去,天涯海际耸碑文。”愿精神代代相传,愿英雄层出不穷!(作者:宋荣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