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富平贩婴医生当庭流泪悔过

时间:2013-12-31 09:28:26  来源:热点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热点新闻网讯: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张淑侠涉嫌拐卖儿童案昨日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公诉方指控被告人张淑侠共实施拐卖儿童犯罪6起,涉及被拐卖婴儿7人。  
    昨日上午9时开庭,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张淑侠,多次以新生儿患有疾病为由,建议家属放弃新生儿,而后将婴儿贩卖。自2011年11月至2013年7月,共实施拐卖儿童犯罪6起,涉及被拐卖婴儿7人,其中有6名婴儿被公安机关依法解救并送还亲生父母,1名婴儿被张淑侠卖给他人后死亡。

  自案发以来,被告人张淑侠首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之中。站在被告席上的她身材不高,双鬓发白,神情略显疲惫,人们很难将之与曾经的“技术权威”联系起来,但正是这位“白衣天使”,被指亲手将多个家庭推向痛苦的深渊。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张淑侠以出卖为目的,将7名婴儿拐卖给他人,构成拐卖儿童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

  法庭就公诉机关指控的被告人张淑侠拐卖儿童的犯罪事实及量刑情节进行了法庭调查;对公诉机关出示的证据进行了质证;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就定罪量刑进行了充分辩论。被告辩护律师对张淑侠构成拐卖儿童罪无异议,但就一些相关事实、张是否具有从轻情节等进行辩护,控辩双方为此展开辩论。张淑侠最后陈述时认罪并向受害者家属致歉,希望法庭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张淑侠痛哭流泪,称对不起受害者家属。

  庭审一直持续到16时20分。法庭将对该案择期宣判。

  此案系跨陕、晋、豫、鲁等省的拐卖新生儿案件,除张淑侠外,警方另抓获山西籍犯罪嫌疑人2名、河南籍犯罪嫌疑人3名。据悉,与张淑侠拐卖儿童案有关的事业单位人员涉嫌失职罪一案,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已经于12月23日向临渭区法院提起诉讼,该案近日将开庭审理。张淑侠同案其他嫌疑人,均“另案处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务工作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及受害人亲属、被告人亲属共计150余人旁听此案。


 案件详情

  1

   2013年7月16日,张淑侠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以来×峰、董×姗夫妇所生男婴患有“梅毒”为由,劝说家属签字放弃小孩。当晚,张淑侠打电话联系山西省临猗县的潘×串(女),潘和其子崔×驾车来到张淑侠在富平县杜村镇新华小区的家中,以2.16万元的价格买走带回家中,其后,潘×串经王×丁、黄×娜介绍,潘×串丈夫崔×梁从旁协助,在家中以5.98万元的价格,将婴儿卖于河南省内黄县梁庄乡后河村朱×奇、赵×军夫妇。8月4日,该男婴被解救,后送还来×峰夫妇。

  2

  2013年5月29日,富平县薛镇王×艳在富平妇幼保健院产下一对双胞胎。张淑侠以双胞胎女婴“患有脑瘫”为由劝说王×艳夫妇签字放弃婴儿。后张淑侠打电话联系潘×串,潘×串与其子崔×驾车来到张淑侠家中,以3万元将双胞胎女婴带回山西家中,经他人介绍,崔×梁为买家带路,在其家中以4.6万元将其中一名女婴卖于山东省巨野县的任×欣夫妇,另一名女婴寄养在潘×串妹妹吴×珍家,吴×珍又将婴儿寄养在他人家中。8月6日-8月8日,双胞胎女婴相继被警方解救。

  3

  2013年4月的一天,富平县妇幼保健院杜×德在医院儿科将黄×妮所生并放弃的一名女婴抱回自己宿舍,后打电话将此事告知张淑侠。张淑侠电话联系潘×串,当日下午潘×串与崔×驾车来到富平,在杜×德宿舍看过女婴后,从张淑侠处以1000元买走并带回家中,后该女婴死亡被抛弃。

  4

  2013年2月28日,张淑侠在自己家中为富平县薛镇韩村一组的武×娟做手术产下一女婴,以该女婴有病为由劝家属放弃,后张淑侠打电话联系潘×串。当晚,潘与儿子、丈夫驾车来到张淑侠家中,以2万将女婴买走带回。其后,潘×串经王×丁介绍,以4.6万元将女婴卖于河南滑县大吕庄村的和×锋、李×勤夫妇。该女婴被解救送回家中。

  5

  2012年4月的一天,张淑侠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得知赵×涛、贺×娜夫妇要将所生女婴送人,遂打电话联系潘×串。潘×串和儿子崔×驾车来到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以2万元将女婴买走。张淑侠将其中1.5万元交予赵×涛,后因女婴家人反悔,张淑侠让潘×串将女婴送回,后交给赵×涛亲属。

  6

  2011年11月的一天,张淑侠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得到住院生产的尚×霞、赵×良夫妇放弃的男婴,遂打电话联系潘×串。随后,潘×串和儿子崔×驾车来到张淑侠家中,将男婴买走带回。其后,潘×串经廉×奴和黄×氏介绍,以4.7万元将男婴卖于山东省巨野县独山镇烟王村的王×超、吕×顺夫妇。今年10月15日下午,该男婴被解救并送还尚×霞夫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