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塑料加工厂无环评手续偷生产 生产废水直接排入汉江

时间:2014-04-16 09:10:41  来源:安康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安康新闻网讯:生产废水直  接排入汉江,气味难闻,呛鼻刺眼,这样的小工厂就出现在安康市高新区张岭村中。

  昨天下午,记者在安康市高新区张岭村看到:村道旁一沟道内有一根黑色管道正在向外流着污水。这根管道直径约40公分,被埋在沟道一侧的地下,出口却朝向沟道内,哗哗流出的污水呈灰黑色,源源不断地污水沿着沟道一直流向下方的汉江方向。就在记者寻找污水源头时,刚好遇到两位正在附近干活的村民。

  附近村民:那肯定有污染嘛,还污染的厉害,原来河道下边都有地,栽秧,现在都栽不成秧,臭味,臭的很。

  附近村民:原来那水都干净,我们还在里面洗衣服、洗菜,最后弄不成了。

  记者发现就在这根排污管道的不远处有一处蓝色顶棚的厂房,里面发出轰轰的响声。顺着响声记者走进了厂区,厂区内到处堆满了各类废旧塑料。在一大堆废旧塑料之间有几位工人围在一台机器旁忙碌着,其中两位正向机器内放入废旧塑料,进行粉碎,在机器的下方,一侧出来的是粉碎塑料颗粒,另一侧出来的则是污水和废渣。排出的污水和废渣沿着一个水泥渠道便流了出去。见到记者来采访,工人马上将正在工作的机器关掉。

  记者:都没经过处理就这样直排了?

  工厂工人:这规模小,刚开始搞。

  记者:你们这有环保手续没?

  工厂工人:我也不知道,老板不在。

  记者:你们这有沉淀池没有?

  工厂工人:现在还没有,准备搞。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安康市汉滨区环保部门及高新区相关部门,执法人员随即进入这家工厂进行检查。据了解,这是一家废旧塑料加工厂,在此生产废旧塑料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平时生产时基本都是大门紧闭,如果不注意的话,根本发现不了里面在生产。

  安康市环保部门执法人员:要求全部停产,工人现在都全部离开厂区,不要再生产了,随后我们下达通知,给你两天时间到我们局里来接受调查处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工厂不能提供工商执照和环评手续,下一步他们将约见该工厂负责人,并进行跟踪检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