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村官非法套现截留20多万无底线 死人都不放过

时间:2014-07-31 09:40:07  来源:陕西网  作者:村官 阅读:
 
 

长岭村四组村民夏明华与其“五保户”哥哥夏明仁两兄弟的家

    西部网—安康新闻网讯:别拿村官不当官,“苍蝇”也可养成大祸患。对于安康市汉阴县汉阳镇长岭村的村民们来说,该村村官的种种贪腐劣迹着实已经到了让他们忍无可忍、苦不堪言的地步了。

       伊发能——安康市汉阴县汉阳镇长岭村村支部书记,别看小小的村官,但是自2003年以来,伊发能利用职务之便,先后通过收取退耕还林管理费、生态林管理费、入住管理费的方式,共收取村民101470. 5元;并套取国家惠农补助资金14. 25万元,其贪腐行为无孔不入,甚至连五保户的救济资金都不放过,在当地引发恶劣影响。

       经村民联名举报反映后,汉阴县检察院立案侦查,并有证据表明伊发能涉嫌贪污挪用数额巨大,将于近期被提起公诉,等待伊发能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五保户的活命钱长期被冒领截留

       夏明仁是长岭村四组村民,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每个月350元五保户救济金,但是他已经连续6年没有领过这份来自补助资金了,就连他的五保户账户本都被该村村支部书记伊发能收走了。

       7月15日,《陕西网》在长岭村见到了夏明仁的弟弟夏明华,他介绍说:哥哥夏明仁今年65岁,一直单身。2006年,政府给其办了五保户,每月领取350元的生活费。可是,从2008年4月份以后,村支书伊发能把领钱的存折拿走了,再也没有领过五保资金,没有生活保障的夏明仁只好除外打工(给别人放牛)混取生活费用。

       伊发能强行扣押五保存折后领取的钱到底干什么用了,他们一概不知。夏明华反映,他们曾给村支书讨要过存折,但是,被村支书伊发能一直拒绝归还。

       据统计,村支书伊发能仅冒领五保户夏明仁6年生活费约计1.15万元。同时被村支书伊发能冒领、骗领的还有何永升、罗时翠、吴大生、谭少词、邹定帮等人,但是汉阳镇纪检委书记夏光瑞对此表示“不清楚”,并予以否认。

       村官腐败无底线,死人都不放过

       在汉阴县汉阳镇长岭村,《陕西网》了解到,伊发能这位小村官的贪腐行为已经到无所不能的地步,甚至连亡故人的钱都能倒腾到手。

       据村民们反映:该村十八组村民何永升、一组村民罗时翠分别于2004年、2008年死亡,但是在随后的低保、灾后重建款、危房改造项目申报补助资金时,这两人名下都分别分配有相关补助款项,而这些钱谁领了?到哪里去了?只有伊发能能说的清楚。

       另外,《陕西网》了解到:吴大生是该村八组村民,今年约60多岁,于2008年迁至新疆;谭少词,十一组村民,今年约60多岁、于2000年迁至新疆生活;邹定帮,八组村民,今年约60岁,随女迁至江苏生活。但这三人在该村2010年的灾后重建款、危房改造项目申报政府补助资金时,伊发能仍虚假三人资料,共计套取有关补助资金约数十万元。

       对上述情况,该村原四组组长王全贞向《陕西网》出示了相关证据材料,并表示愿意为村民们的举报作证。
 镇政府:已经“党内严重警告”处理过了

       对于长岭村支书伊发能涉嫌种种劣迹,汉阳镇纪检委书记夏光瑞说:去年4月,长岭村村民举报村支书伊发能涉嫌贪腐,6月份,镇纪检委立案调查,于9月24日在长岭村村委会召开了党员群众大会宣布、对村支书伊发能处以“党内严重警告”,对村委会全体成员进行集体警示训诫。

       夏光瑞说:伊发能有违规行为,主要是所有(涉案)资金转移用途。同时他表示:群众要求免去其村支书职务,目前还没有免。原因是镇政府正在等法院判决,然后对伊发能做最终处理。

       从汉阳镇纪委书记夏光瑞提供的一份《关于伊发能违纪问题的处分决定》的文件可以了解到:伊发能仅在2003年-2010年搭车收费共计14. 25万元。退耕还林、入住管理费、套取灾后重建资金、危房改造资金等国家惠农补助资金,只要是伊发能可以插手的地方,雁过拨毛,毫不手软。

       检察院:近期即将提起公诉

       《陕西网》了解到,村官伊发能涉嫌贪污挪用巨额公款的行为经村民们联名举报反映后,汉阴县检察已正式立案调查,并将于近日提起公诉。

       据汉阴县人民检察院控申科刘颖介绍,该案的正式立案时间是2014年2月,并于3月份给举报人做了答复。举报人认为调查结果和他们的举报不一致,之后,反贪局进行了再次核实。今年5月,反贪局正式将案件移交公诉科,目前案件已经到了公诉阶段,等待汉阴县人民法院择日开庭审理。

       《陕西网》了解到,伊发能至今还是长岭村的村支部书记,继续把持着村务。长岭村村民普遍反映:2008年-2012年初,伊发能既是村支书,又是村主任,好多贪腐行为只有伊发能一个人清楚,其贪腐数额远不止目前司法机关查明的数据。令村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像伊发能这样劣迹斑斑的村官,为什么政府领导心知肚明,还有意让继续在村官位置留任?”他们说:“我们要的不是将群众当作捞钱工具的腐败分子,也不是“党内严重警告”,而是实实在在能为群众利益着想的村级组织领路人。”村民们期待着此案能够尽快公开公平公正的开庭审理,对伊发能的小官大贪劣迹给予法律惩处。

       村官虽小,腐败起来的危害却很大。村官腐败不仅导致惠农政策无法落实,而且还会极大地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严重的甚至引发群体性事件。长岭村村支书伊发能将面临汉阴县司法机关怎么的审判结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