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西安市85929人今日中考 成绩预计7月22日公布

时间:2015-06-27 08:04:51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今明两天,全市85929名学生参加中考。根据西安市教育局公布的2015年中考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今年全市144所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4397人(比去年减少951人),普通高中计划录取率约为63.3%。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政策有较大调整。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结束后将进行网上评卷,中考成绩预计将于7月22日公布,7月23日至25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中招录取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7日。

  今年招生政策有这些变化

  1全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取消择校生计划

  2综合素质考试成绩占比从60%提高至70%

  综合素质考试试卷满分值为100分,时间为100分钟,考试结果以等级呈现,原始分以70%计入总成绩。

  3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均招收定向生

  定向生政策向“大学区”倾斜

  定向生招生比例为学校统招计划的50%,8所大学附中定向生计划中含大学子女。

  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录取学校统招录取线下40分(去年为30分);

  “大学区”成员学校考生报考所在“大学区”内的定向生,录取成绩不低于该学校统招录取线下50分(去年为40分),并不得低于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四区三县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

  全市考生实行电子信息平台统一录取

  今年,除了城六区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外,四区三县开始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招志愿分为两个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区所辖省级标准高中(包括升级示范高中)中,任意选报3所学校作为普通高中的第一批次志愿。第二批次考生还须在城六区所属的非省级标准化高中里,任意选报2所作为普通高中的第二批次志愿。考生在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为平行志愿。今年随着四区三县开始试行网上填报志愿、网上录取,全市所有考生都实行电子信息平台统一录取,这样更有利于录取工作的规范、公正。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