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暑期旅游请乘“陕AY”号牌车辆 黑车举报电话96716

时间:2015-07-03 09:28:12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到来,旅游车从事非法营运的情况也进入高发期。昨起市运管处开通营运客车查询功能,市民通过手机即可查询所乘车辆是否合法。市运政稽查支队提醒市民,一旦发现非法营运或手续不全的车辆,请拨打96716举报。

结合近期检查情况,市运政稽查支队发现,有部分下线车、租赁公司车辆在安全没有保障或手续不全的情况下,非法从事旅游客运。“上周,在和公交分局的联合执法中,就发现了10辆手续不全或没有营运资质的‘黑车’。”市运政稽查支队支队长谭敏介绍说。

与正规旅游车相比,非法营运的黑车没有经过安全检查,车辆可能存在隐患;司机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遇到突发情况特别容易发生危险;车上乘员没有购买必要的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客合法利益无法保障。

执法人员建议市民乘坐旅游客车时,选择牌号“陕AY”打头的正规旅游车。为便于乘客识别,自觉抵制黑车,今年年初我市已正式启用牌号“陕AY”打头的旅游车专有号段,目前全市1600辆正规旅游车大多已经完成车牌更换。

为方便市民监督,昨起市运管处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都开通营运客车查询功能。登录西安市运政网(http://www.xianyz.com)点击首页上的“在线查询”模块里的“营运车辆查询”,系统会根据用户输入的车牌号,显示正规旅游车辆的相关信息。

已安装“西安运政”手机APP的用户,利用手机客户端输入车牌号也可查询。如果输入的车牌号,系统查不到,那说明您可能已经误上了“黑车”或“问题车”。为确保车上乘客和自身合法利益免受侵犯,在拒绝乘坐的同时,欢迎拨打96716举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