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国家鼓励夏季周末休两天半 市民称先实现双休

时间:2015-08-12 09:52:02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一则“国办鼓励2.5天休假方式”的消息引起大家热议,有人认为这是好事且可行,也有人觉得缺乏强制措施很多企业难落实。专业人士认为,能否实现关键要看单位性质。

公务员:保证窗口单位办事效率

看到这则消息,不少人心中有所期待。刘女士在银行上班,有别于柜员的工作性质,她在后台工作。她觉得“2.5天休假方式”可以实现,“一般情况下,周五下午工作量较小,可以在单位内部实行轮休,既不耽误工作,职工也可多休假。”

田先生是名公务员,他也认为“2.5天休假方式”是可行的,单位可以按照工作性质安排人员轮流进行。同时他也强调,要首先保证窗口单位人员全部在岗,保证办事效率,不能因此影响群众办事。

私企员工:先实现了双休才是真福利

有人对此特别期待,有人却觉得不一定能落实。在一家企业工作的小郭说:“少上半天班当然是好事,可是单位能不能执行就是两码事了,因为意见中也只说了‘鼓励’。”他坦言,自己的工作单位是私营企业,应该不会执行,如果是强制措施就好了。胡女士也在私营企业上班,“我们单位到现在还是单休,先保证了双休才是真福利。”

在西安一家医院工作的秦医生听到这个消息,无奈地摇了摇头,“对医院来说,怎么可能执行,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已是常态,能按时下班、正常双休就不错了。”

专业人士:能否实现关键看单位性质

对此,西安一家大型企业人事总监刘女士表示,如果要实现“2.5天假期”,关键要看单位的性质和行业,比如服务业、制造业等行业就很难实现,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具备可行性。

西安一所院校人事部门负责人林女士说,学校教职员工中,除了行政人员需要坐班外,很多专业任课老师是不坐班的,实现起来比较容易。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也能实现。但很多企业尤其是私企没法实现,因为实际上,除了国企、央企、外企以外,很多私企还是单休,且不能落实带薪休假制度,更别说休2.5天了。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