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微信聊天记录备份你会吗? 微信聊天记录备份专业秘籍拿走不谢

时间:2015-08-20 09:31:04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

\

\

 

  现在,使用微信聊天的人越来越多。随着聊天时间的增加,手机上的聊天记录越来越多,微信也变得越来越臃肿,查看起来就不那么方便了。所以,及时对微信聊天记录进行管理、备份,就显得非常重要。

  两种方式

  把聊天记录备份到其他手机

  微信中的聊天记录包括文字、音频和视频等。不少同学群、朋友群、家人群里面会有很多值得珍惜的文字、图片、语音,不舍得删除。而且,不少人的工作、合作沟通也是依赖微信,里面的沟通记录也非常重要。

  现在很多人都有两部手机,如果感觉微信聊天记录比较重要,还可以将聊天记录在其他手机上备份一下,给常登录微信的手机减负。

  方法一:打开微信,依次选择“设置”、“通用”、“聊天记录迁移”,这时候系统会出现“迁移到附近手机的提示”,只要两个手机在同一个WIFI网络内,然后在待迁移手机上登录你的微信账号,扫描系统提示的二维码,就可以将微信聊天记录直接迁移到其他手机上。

  方法二:,除了同一个局域网内通过微信对聊天记录进行备份,还可以采取云端备份的方式。依次选择“设置”、“通用”、“聊天记录迁移”后,点击屏幕下方的“通过云端迁移”,点击“上传”后,选择要备份的微信聊天记录,当然也可以全选,就可以自动将聊天记录在云端保存7天,在此期间内可以随时将聊天记录下载到手机上。

  安卓版微信

  用电脑管家将微信聊天记录导出到电脑

  如果你用的是安卓微信5.2.1或者以上的版本,想将手机里面的微信聊天记录备份到电脑,还有一个更快捷的方法,就是通过腾讯电脑管家将微信聊天记录导出到电脑。

  首先在电脑上安装电脑管家,打开软件后找到“工具箱”,依次选择“常用工具”、“更多工具”、“微信聊天备份”。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按照提示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这时候一定要保证备份电脑和手机在同一个局域网内。扫描成功后,电脑上会显示连接成功,然后在手机上选择“确认授权”,电脑上就会显示“立即备份”,手机上的微信聊天记录就直接备份到电脑指定的路径里了。

  微信电脑版

  设置后可保存聊天记录

  现在在办公室,很多人习惯用微信电脑版聊天、沟通,传文件也更加方便,不过很多网友都不会在微信电脑版保存聊天记录。

  设置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你的电脑是微信电脑版1.2正式版,就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设置保存聊天记录。

  腾讯微信电脑版开发团队采用了用户手动设置的方式,为了保护用户在电脑上的微信私聊隐私,并没有自动保存聊天记录,而是需要在微信电脑版设置里把“保留聊天记录”这个选项选定才行。

  长期不用的

  微信聊天记录及时清理

  重要的聊天记录备份后,如果微信还没有减负,那就要及时对长期不用的聊天记录进行分类删除了。可以在“设置”里面选择“通用”、“清理微信存储空间”,就会提示出微信对于存储空间的占用情况,一般来说,如果微信占用存储空间超过10%,就一定要清理了。

  点击“查看微信存储空间”,进入后就能看到各个群聊、私聊的空间占用情况,可以根据情况依次选择删除。经过这样的步骤,你的微信会立刻减负,轻松许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