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陕西与28省区市实现ETC联网运行 开通ETC车道570条

时间:2015-09-29 09:23:56  来源:陕西传媒网  作者:村官 阅读:
   9月28日,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实现联网,意味着陕西省与全国28个省区市实现ETC联网运行。目前,全省已开通ETC车道570条,建成一站式ETC办理网点520个。据统计,1-8月,陕西省实现跨省非现金总交易量146.80万笔。

  实验证明,ETC使车辆减少了因排队而频繁启动、刹车的次数。据估算,我国ETC耗油节省量约为6500万升,平均每年能源节约效益约为4.3亿元。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29个省区市(海南、西藏没有收费公路,因此不存在ETC建设问题)已累计建成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12359条,ETC用户已经达到2171.5万。用户在任意省份办理ETC通行卡,即可通行全国。

  2014年12月26日,陕西省率先在西部省份实现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收费。一年来,省交通运输厅下大力气加强ETC收费推广工作,采取通行费优惠和赠送不停车收费设备(OBU)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用户数量,现已拥有“三秦通”卡用户126.15万户,其中ETC用户68.07万户,客车ETC使用占比达到55%;非现金消费支付使用率达到44.6%。全省建成一站式ETC办理网点520个,2000余个网点可办理“三秦通”卡业务,实现了省内设区市及县区全覆盖。目前,全省已开通ETC车道570条,其中: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覆盖率100%,匝道收费站覆盖率98.8%。据悉,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和西安市区一些大型停车场以及省内一级收费公路具备条件的收费站将于年内开通ETC车道。下一步,交通部门将继续强化ETC收费推广工作,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覆盖率100%、收费站ETC车道数不低于收费车道总数的50%的目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