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西安举办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纪念活动

时间:2017-06-15 10:44:43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村官 阅读:
省卫生计生委刘宝琴主任致辞
    陕西村官网讯(马金林)6月14日,西安举办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纪念活动。今年的活动重点是在紧急情况下的献血。在遇有危机或紧急情况时,人的自然反应是“我能做什么?我如何提供帮助?”因此,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的活动口号是:“我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这一口号强调每一个人在紧急情况下的作用,即通过献出宝贵的血液礼物来帮助别人,同时强调定期献血十分重要,这样在紧急情况出现之前就已有足够的血液储备。
    今年中国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主会场设在西安市,为了纪念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唤起全社会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关注,西安市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表达对献血者的感谢并宣传无偿献血理念。
    6月3日、6月17日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与华商网、新华网联合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小记者与市民代表走进采供血机构了解献血全过程;6月13、14日与新华联播网联合在西安市大雁塔景区等区域的LED屏上滚动播出纪念世界献血者日宣传广告;6月13日在西安晚报整版刊登我市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各奖项获奖献血者、志愿者、单位名单并向全市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6月1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部委主办、陕西省卫生计生委、陕西省红十字会、驻陕部队献血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市卫生计生委、陕西省血液中心(西安市中心血站)、解放军西安血站协办的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全国主会场表彰宣传大会在西安市曲江宾馆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王海京、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季建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宝琴,中国红十字会陕西分会副会长张保安等领导及全省各地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各级红会组织、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各采供血机构、各级医疗机构、献血者、志愿者、团体献血单位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主持,在会上向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先进省、市及奉献奖、志愿服务奖、促进奖、先进部队奖获奖者代表及单位代表颁发奖牌、证书,由西安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刘顺治代表无偿献血先进市、奉献奖金奖献血者李道兵、志愿星级奖志愿者徐航、西安高新地产公司陈慧分别代表奉献奖获奖者、志愿星级奖志愿者、促进奖获奖单位发言。陕西省无偿献血形象大使、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卓坤利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了“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从我做起”的倡议,最后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季建华副局长、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王海京副会长、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张宗久局长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相关领导向全国献血者致以节日问候并讲话。


陕西省荣获全国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会后各位领导前往西安大雁塔北广场纪念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献血街头献血宣传活动现场,与献血者亲切交流并向无偿献血者献花,感谢献血者长期以来对挽救患者生命做出的贡献。当天在活动现场全国献血促进奖获奖单位西安高新地产公司与省血液中心(市中心血站)联合举办了第十届高新地产员工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王海京副会长还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用行动诠释了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的理念。
    西安市的无偿献血离不开无偿献血者的大力支持,他们的义举挽救了无数生命,西安市已经连续17年实现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市民自愿无偿捐献,市民累计参加献血近220万人次,2016年西安市无偿献血采供血量达70余吨,稳居全国前列;千人口献血率达到23.34(全国平均水平9.5);2014年以来团体献血工作稳步提升,从占我市献血总量不到5%增长到13.35%,形成了街头市民献血为主、社会团体捐献为有力补充、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历届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我市先后有5305名献血者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1267人、银奖1073人、铜奖2965人;十余家单位与个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57位志愿者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星级奖,西安市先后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