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西咸新区:投资过百亿大项目密集落地

时间:2017-07-20 09:18:5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咸新区:投资过百亿大项目密集落地

 

|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现场 |

7月10日晚,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工地灯火通明,近百个塔吊起起伏伏,不停歇地加速建设。这一项目自今年2月全面启动建设以来,已经形成159万平方米的建筑工地,预计明年年底创新港科研教育板块科创基地将完成建设。依托西安交通大学丰富的科研资源,这里将成为陕西乃至中国西部的人才科研高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成为西咸新区奋力追赶超越的缩影。

西咸新区:投资过百亿大项目密集落地

 

|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咸新区综合服务大厅 |

今年1-5月,西咸新区完成全域范围内街镇托管工作,并实现由西安代管,成为陕西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以“五新”战略任务为引领,新区以建设大西安为突破口,吸引恒大特色小镇、华侨城项目等一批投资过百亿的项目密集落地,引领新区产业转型升级,迸发巨大活力。

1-5月,西咸新区新登记注册企业2685户,同比增长74.8%,新增注册资本586.68亿元,同比增长144%。其中,亿元以上企业169个,同比增长33.1%。从市场主体分布情况看,批发和零售、建筑业、租赁和商业服务业占据前三名,极大地活跃了新区社会经济生活。

西咸新区:投资过百亿大项目密集落地

 

| 西咸新区招商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会 |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为加速建立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农业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去年以来,西咸新区把招商工作作为新区一把手工程,推动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向招商工作聚集。通过大招商、招大商,新区初步搭建起产业发展大平台。在今年丝博会上,西咸新区项目签约额达1674.51亿元,为新区后续发展提供了动力。

西咸新区:投资过百亿大项目密集落地

 

| 机场夜未央  |

特别是在临空产业方面,海航现代物流强势入驻,为陕西建设“中国孟菲斯”注入一针强心剂,推动陕西航空物流全面升级。与此同时,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依托,空港新城大力发展航空总部经济。长安现代物流项目、奥凯航空西北运营基地、南航西安分公司运营基地等10个航空总部项目落地于此;法国赛峰起落架维修项目、法国赛诺菲生物疫苗生产基地等临空产业项目的落地,加速新区融入国际临空产业链条。

西咸新区:投资过百亿大项目密集落地

 

| 世界苹果中心落户西咸 |

在加速产业跨越发展的同时,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新区进入了城市价值兑现期。近期,华侨城总投资约670亿元建设的九大主题项目、世界苹果中心项目落户西咸。绿地、宝能等企业纷纷在新区布局项目。这些项目聚焦大遗址保护、特色小镇建设、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酒店会展、文化演艺等领域,将全面提升新区城镇化品质。特别是西工大“翱翔小镇”、中衡设计小镇、绿地欧洲风情温泉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将推动西咸新区在产城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