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房产 > 正文

上半年陕西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6.65万套 全省公租房半年分配66.88万套

时间:2017-08-03 10:03:5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来自省住建厅的消息,今年截至6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6.65万套,占年度任务的73.42%;棚改货币安置12.75万套,货币化安置率76.55%;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6.73万套,占目标任务的81.45%;公租房基本建成3.4万套,占目标任务的96.89%;新增发放租赁补贴1.03万户,占目标任务的75.86%。上半年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05.1亿元,各项指标均高于去年同期。

依据《陕西省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办法》,在各市(区)上报数据的基础上,结合巡查情况,按照开工情况、保障房入住情况以及棚改贷款情况,我省对各地二季度进展情况进行了考核排名,依次为延安、宝鸡、汉中、西安、渭南、铜川、安康、榆林、商洛、韩城、杨凌、咸阳、西咸。

从公租房分配总体情况看,截至6月底,全省公租房已分配66.88万套,分配率为75.86%。其中,宝鸡、铜川、延安、汉中、安康、商洛、杨凌7地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西安、咸阳、渭南、西咸、韩城、榆林6地总体分配率较低。

从租赁补贴发放情况看,截至6月底,全省已发放新增租赁补贴1.03万户,占全年目标任务的75.86%;目前西安、宝鸡、铜川、渭南、延安、汉中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咸阳、榆林、韩城、安康、商洛超过任务的50%。

从棚改开工情况来看,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率为73.42%,排全国第9位。延安、宝鸡、杨凌、榆林4地开工率已超过80%;商洛、铜川、安康、韩城、西咸5地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咸阳市开工率仅为36.54%。

总体上看,上半年各项工作进展好于去年。但也存在公租房建设分配进展较慢,公租房管理问题较多,棚户区改造开工质量不高,棚改贷款使用进展较慢,棚户区开发强度过大等问题,需要认真研究,予以解决。要紧盯问题,加快建设;降低门槛,尽快分配;积极创新,强化管理;规范征迁,提高质量;因城施策,加快建设进度;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实现“大平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