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房产 > 正文

一线房企齐聚西安PK本地房企 口碑、影响力不分伯仲

时间:2018-05-04 10:53:51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此前发布的《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度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50强包括了中海、恒大、万科、碧桂园、保利、绿地等一线房企,据了解,这50强的房企品牌中绝大多数已经悉数进入陕西,开启布局大西安的“疯狂”模式。

  一线品牌房企齐聚西安

  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经进入西安的房企多达近百家,除部分本地品牌之外,更多的是全国一线品牌房企。

  克而瑞机构最近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西安房企销售面积及金额排行榜上,前十名分别是万科、融创、碧桂园、中海、保利、中国铁建、恒大、华远、绿地、金辉。这十大品牌房企均为全国品牌,本土房企集体“失踪”。

  记者查询2010-2016年克而瑞、美城等机构年报发现,连续七年的十强榜单中,虽然外来企业表现强势,但本土房企每年都还有两、三家跻身其中,天朗、海荣等企业都曾是其中常客。

  地产评论人士王建红表示,从最早的中海、绿地算起,外埠地产商进驻西安市场已有十多年,入局者渐多,本土和外来企业间的份额也在竞争中此消彼长。房企销售业绩的变化与项目储备、经营策略和市场环境等多因素有关,几次大手笔并购就会影响到年终销量核算和市场份额。

  有业界人士回忆,2005年左右,西安就是本土企业的天下。高新区主要是高新地产、高科房产、紫薇地产,城北区域主要是海荣地产、雅荷地产、经发地产,城西以天朗为主。尤其是紫薇地产,成为当时横扫西安最知名的地产品牌。外埠企业几乎没有什么名气。

  记者梳理发现,销售十强更替之余,西安楼市占有率也发生很大变化。2010年的销冠融侨,成交金额30.6亿元。七年之后,这一成绩已无法排进前十;七年以前,当时的十强整体市场占有率27%,去年上升到38.4%,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十强“门槛”也水涨船高。

  市场份额逆转的背后,是当时万达、金地、万科、恒大、龙湖、雅居乐、富力等外埠房企的一轮集体亮相。在随后八年间,西安市场中又陆续增加了保利、华润、乐华、星河湾等多家地产商的名字。直至去年,随着华夏幸福进驻,全国房企十强在西安凑齐。

  本地房企PK全国品牌房企

  软硬件配套缺一不可

  从近一年的在售楼盘数量以及口碑影响力两个方面对比可见,在售楼盘数量上,全国品牌房企和本地房企在开发规模和体量上差异不小,而口碑、影响力则不分伯仲。

  以近两年比较活跃的全国品牌恒大、万科、碧桂园对标本地的天地源、紫薇等品牌,全国品牌平均每年在陕西的推盘量在5-10个,比如万科2017年在西安的新盘有真爱·万科公园华府、万科·金域未央、万科金域蓝湾,而在售的还包括万科城·润园、万科·城市之光、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万科·翡翠国宾等近十个项目。本地品牌房企代表中,紫薇地产同时有紫薇·西棠、紫薇·睿纳时代和紫薇·花园洲三个项目在售,而天地源则是天地源·曲江香都、天地源·熙悦都、天地源 万熙天地等项目在售。从在售规模上,显而易见全国房企更胜一筹。

  而提起品牌影响力,紫薇、天地源、经发等本土房企,多年来扎根西安,用心做好每一个项目,以“口碑”作为传播手段,得到了西安人的认可。全国房企中,融创、碧桂园等进入西安时间较短,在体量规模上取胜,但毕竟已经交付入住的社区有限,客户还只是停留到“品牌影响力”这个层面,对于业主服务、社区物业等有待后续察看。

  衡量好房子的标准不应只停留在品牌之上。随着品牌房企全面进驻西安,2018年西安楼市争夺战将变成绝对的“产品力”大战。根据克而瑞机构发布的一季度西安楼盘性价比TOP10可见,碧桂园凤凰城、万科·金域蓝湾、保利天悦位列前三。分析这三者就能看出,只有产品自身和配套双方面、软硬实力兼具,才能助推项目获得认可和销售双赢。

  房地产业在推动城市建设、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在众多品牌房企的合力之下,西安市场2018年已经进入了拼抢厮杀的阶段。随着大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的确立,房地产品牌企业在这波浪潮中,将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城市面貌的改善和人居舒适度的提高都是品牌房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