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了拥有核武器,看看朝鲜都干了些啥?

时间:2017-09-05 10:19:5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习武修文 阅读: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9月3日报道,朝鲜核武器研究所最近成功研制出了可安装在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氢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并要求全面国产化,从而可以随意大量成产。报道称,金正恩表示这是具有超强度爆发力的朝鲜式热核武器。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可装载在洲际导弹上的氢弹弹头
  朝鲜从2006年开始核试验,迄今为止已经是第六次了,在全球已经建立了核不扩散制度的今天,朝鲜的这几次核试验已经表明,其拥有核武器的梦想和决心是非常坚定的,拿我们的话说是“王八吃秤砣铁了心”。
  朝鲜分别在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2017年进行了核试验,其中前三次是原子弹实验,从2016年就开始了氢弹实验,本次按照朝鲜中央通讯社的说法,也是一次氢弹试验,而是为其洲际导弹准备的氢弹弹头试验。
  2006年10月9日,朝鲜在咸镜北道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朝鲜官方媒体当时宣布,核试验是“百分之百”依靠朝鲜自己的技术进行的,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生泄漏。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695号决议谴责。
  从之后朝鲜的反应来看,朝鲜对此次谴责一点也不在乎。
  2009年5月25日,朝鲜在咸镜北道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新闻公报称,这次核试验是“应科技人员的要求”进行的,这次核试验在爆炸力和操纵技术方面有了新的提高,进一步加强了核武器的威力,解决了不断发展核技术的科技问题。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进行核试验提出进一步的经济制裁,加强管制朝鲜除轻型武器以外的武器进出口,并授权各国可拦检朝鲜的可疑船只及货物,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朝鲜几次核试验的地点
  朝鲜则回应会继续强化核弹制造计划,并警告朝鲜半岛可能会爆发核战。
  2013年2月12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并称此次试验的是小型轻量的原子弹,3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094号决议,严词谴责朝鲜进行第三次核子试爆,并加强和扩展了对朝鲜的多项制裁措施,包括禁止游艇、名车、珠宝等奢侈品进口朝鲜,要求各国对怀疑运载违禁品到朝鲜的飞机实施禁飞,并加强监视朝鲜外交人员的非法活动,限制非法金融交易及切断用作武器发展的资金转移等。
  朝鲜则宣布废除与韩国缔结的互不侵犯协定,并切断与韩国在板门店设立的热线。朝鲜强调若丝毫领土、领海与领空受侵袭,朝鲜将“毫不留情地展开报复性打击”。
  2016年1月6日,朝鲜政府宣布成功完成氢弹试验,这也是朝鲜首次完成氢弹试验。这次试验之后,在安理会还没有对此通过什么决议的情况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称,朝鲜的氢弹试验是一个“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区域安全的自卫性措施”,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也是堂堂正正的行为。
  2016年9月9日,朝鲜在国际社会普遍反对进行核试验的情况下,时隔几个月再次进行了核试验,并称此次试验旨在鉴定新研制的核弹头威力的核爆炸试验,核弹头爆炸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对此,国际社会仍然是强烈反对朝鲜进行的核试验,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欧盟、韩国等都一致反对,并表示就此将采取行动。
   2017年9月3日,朝鲜进行了核试验。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指导核武器兵器化工作并察看了洲际弹道火箭战斗部将携带的新制造氢弹。
朝鲜发射洲际导弹
  按照朝鲜官方媒体的说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说朝鲜制造氢弹的所有设备、零部件、原材料、制造工艺等都实现了100%的国产化,今后就可以实现这种武器的量产化。此外,朝鲜的氢弹还实现了弹头化,具备了对敌打击的能力。
  从上述情况来看,朝鲜发展核武器的步伐是坚定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即使受到国际社会的各种制裁,依然无法改变朝鲜拥有核武器的决心,国际社会也看到朝鲜一步步实现了其拥有核武器的目标。
  我们来看看核武器爆炸都产生了什么样的威力
  核武器爆炸,不仅释放的能量巨大,而且核反应过程非常迅速,微秒级的时间内即可完成。因此,在核武器爆炸周围不大的范围内形成极高的温度,加热并压缩周围空气使之急速膨胀,产生高压冲击波。地面和空中核爆炸,还会在周围空气中形成火球,发出很强的光辐射。核反应还产生各种射线和放射性物质碎片;向外辐射的强脉冲射线与周围物质相互作用,造成电流的增长和消失过程,其结果又产生强电磁脉冲。
核武器爆炸产生的冲击波破坏效应
  1000吨级中子弹(核武器的一个种类)爆炸后,在这个范围内的人员几周内会致死,在200米以内的人员则当即致死。其产生的电磁脉冲的电场强度在几千米范围内可达1万至10万伏,不仅能使电子装备的元器件严重受损,还能击穿绝缘,烧毁电路,冲销计算机内存,使全部无线电指挥、控制和通信设备失灵。1颗5000万吨级原子弹爆炸后破坏半径可达190千米。放射性沾染是蘑菇状烟云飘散后所降落的烟尘,对人体可造成照射或皮肤灼伤,以致死亡。1954年2月28日,美国在比基尼岛试验的1500万吨级氢弹,爆后6小时,沾染区长达257千米,宽64千米。在此范围内的所有生物都受到致使性沾染,在一段时间内缓慢的死去或终身残废。
  从技术角度来说,一旦朝鲜掌握了原子弹和氢弹的生产制造技术之后,就能够根据具体需要,说白了就是根据所需要打击的敌人目标特性,能够调整其核武器的威力大小,可以实现从几百吨、几千吨、几万吨,再到几十万、几百万吨级的爆炸威力。
  从威力上讲,由大到小分别是:氢铀弹、氢弹、原子弹、中子弹;从产生的辐射危害上讲,由大到小分别是:中子弹、氢铀弹、氢弹、原子弹;从产生的核污染危害上讲,由大到小分别是:氢铀弹、氢弹、原子弹、中子弹。
  在战时,朝鲜一旦选择使用核武器,其根据不同战略需求,就可能会选择上述不同威力的核武器。
  朝鲜研发核武器也是有着方方面面的原因的
  既有冷战时期的经验教训,又有现在美国的核安全压力。既有外在的因素,又有国内的原因。
朝鲜可能进行的第六次核试验地点
  美国在朝鲜问题上延续了不少冷战时期的政策,就是要颠覆朝鲜现在的政权,朝鲜当局当然是要全力对抗的。面对美国占据的绝对军事优势,朝鲜自知无法通过常规军事力量相抗衡,只有选择通过核武器来实现不对称的优势。
  韩国和日本现在是受到美国的保护,他们能够安心地进行经济和社会建设,在经济水平和社会发展进行到一定程度,又能够实现其军事上的现代化。而朝鲜不仅面临着各种经济制裁和封锁,还面临着美国的军事威慑,其有限的资源也只能首先保障其政权安全和国家安全。
  另外,朝鲜坚持进行核试验,想要拥有核武器,也是朝鲜自冷战期间就形成的核心安全政策,从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三代朝鲜领导人的行动上来看,这一政策得到了持续的执行。随着朝鲜核武器研发不断取得进展,相信这一政策在取得成功之前,朝鲜是坚决不会停止核试验的,因为他们研发核武器的底气已经很足了,即使国际社会持续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也难以影响到朝鲜的决心。
  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朝鲜也多次宣称他们在核武器项目上所取得的进展,这说明,在研发底气很足的情况下,要朝鲜停止进行核武器是十分困难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