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渭南17岁少女被拐卖22年后终返家

时间:2017-09-14 12:02:16  来源:西部网  作者:徐娇 宋涛涛 阅读:
 
    我们常说,骨肉血亲,父母对子女的爱,是终其一生的。而在渭南市的一个村里,花甲老人李大叔却用22年的等待与寻找,赎回了一个家的完整。

     渭南市临渭区员张村村民  李大叔:“当年我女儿在隔壁邻居家帮忙看娃,当天晚上就没回来。这是她户口本的那一页,我一直不消,我就知道她一定会回来。”

    李大叔回忆起22年前,女儿失踪的那天,眼睛里泪花闪烁。也正是从那一天开始,这个家再也没有了欢声笑语和幸福平静。 记者:“您今年才65岁,白头发怎么这么多?”

    渭南市临渭区员张村村民  李大叔:“女儿丢了,我一夜白头。娃她妈卧床不起,把眼睛都哭瞎了。她奶奶气得没说一句话,就去世了。这个家就一天天垮了……”
    过去的22年里,李大叔说从没像今天这样开心,在过去的22年里,这个家甚至没有过过一个像样的春节。直到昨晚六点,李大叔从公安机关得知了女儿的下落,他这股子兴奋劲儿就一直持续到了现在,离家22年的女儿李菊草就要回来了,我们谁都无法预料,父女俩重逢那一刻,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下午5点多钟,李大叔走出村口迎接这失散了22年的女儿,鞭炮,锣鼓声声震天, 警车,警灯不断闪烁。 记者:“你还记得你的家吗?” 李菊草:“记得。”记者:“你知道家里还有谁在等你吗?”李菊草:“我的爸爸……”记者:“走,爸爸在那个条幅下面等你……”

    17岁被拐卖,归来时已中年。李大叔说,他明白女儿为什么22年里都没有找回来,正因为这个原因,他才不断地寻找,执着地等待。 渭南市临渭区员张村村民 李大叔:“我的女儿智力有点问题,脑子不好,人老实。她肯定不知道家在哪了。我找过白水,大荔,澄城,华阴,都找了,哪有线索就去哪找。” 原来,17岁的李菊草当年被人卖到了延安的延川县,离家虽不远,回家却很难。记者:“为什么这么多年没找到回家的路呢?”
    李菊草:“我记不清家在哪了。”记者:“你过得好吗?”李菊草:“挺好的,我公婆帮我喂猪,我生了两个孩子。”
    高兴的是,李大叔用了22年的苦寻和等待,换来了和女儿的重逢,但哭瞎了双眼的母亲,急火攻心的奶奶,都没能见到今天这场重逢。我们除了要感谢公安民警和志愿者们的努力和付出,我们更希望天下无拐,亲人常在,骨肉不再分离。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