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多人托中间人承包学校食堂档口 钱给了人消失

时间:2017-09-17 08:21:25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本想在大学食堂承包档口做生意,没想到给中间人交了数万元转让费后,才发现档口有人经营,现在找不到中间人了。

任先生是山西运城人,今年6月,他通过老乡认识了一名姓乔的女子。对方称,她在西安财经学院有关系,可以承包该学校长安校区的食堂档口。任先生说,学校放暑假期间,乔某还带他到长安校区一食堂考察,并答应会把2楼的一个档口承包给他。

7月28日,任先生与乔某签订“财经一食堂分组核算经营协议书”。协议书上显示,任先生承包的档口经营刀削面,期限从2017年9月1日至2019年9月1日。协议上没有明确注明是西安财经学院的食堂,其中“财经一”几个字也是手写上的。食堂管理员一栏是乔某的签名,签名上按着手印,但没校方公章。除签订协议外,乔某还收了任先生5万元档口转让费,开了一张收款收据,收据上签着乔某的名字还按了手印。

 
 

9月份学校开学后,任先生从运城拉着工具赶到学校,发现乔某承诺的档口已有人经营,对方说自己在这儿已经营很多年,没想过要转让。任先生联系乔某时,乔某刚开始说退钱,后来就不接电话了。

商洛的李先生是在网上看到乔某发布的信息与其取得联系。8月底,他给乔某交了11000多元。另外还有张女士交给乔某6万元,陈先生交了1万元。昨日,记者多次拨打乔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西安财经学院后勤集团一工作人员表示,学校食堂档口对外承包需要履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不可能只交转让费就能进入学校食堂的。另外,他根本不认识乔某这个人。

由于找不到乔某,这些商户报了警。经警方初步了解,今年暑假,乔某试图承包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某食堂,然后进行分包,并收取了一部分人的费用,但学校最终并没有同意乔某进行分包的行为,于是交钱的商户找乔某退钱,但乔某拿不出那么多钱。由于乔某一直没退钱,几名商户只能留在学校附近苦苦等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