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微购有风险 消费需谨慎

时间:2017-10-18 11:11:1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不少人的朋友圈都有“微商”,昨日,西安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市民,“微商”无实名认证和信用担保,交易风险很大,需谨慎购物。

  据介绍,目前,涉及微商的投诉明显上升,投诉主要集中在商家不按时发货、商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差、退换货难,甚至存在假冒伪劣商品等问题。对此,西安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通过“微商”购物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海外代购超低价勿轻信:正常的海外代购的确因地域、关税等因素,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但对于超低价或明显低于正常价格的商品,消费者要谨慎购买。

  “晒单”信息可造假:目前很多“微商”的“晒图”信息存在造假的可能,除了盗图外,还可通过小号“自编自导”、“对话生成器”软件、请模特冒充顾客摆拍等形式来造假。

  交易后保留记录:“微商”大多缺乏第三方交易担保,在交易过程中务必要核实好对方信息,尽量选择有第三方交易平台保障的渠道付款,同时要保存好相关聊天记录等交易信息。

  维权困难谨慎购买:朋友圈里买东西,一定要仔细的鉴别产品,除了看商品的宣传图片外,更要了解产品的规格、材料、产地等信息,结合生活常识、经验来判断“微商”所售商品的真伪。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