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聚焦脱贫攻坚中的“杨凌力量”

时间:2017-11-20 09:13:3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秦建 阅读:
  陕西村官网讯(秦建)为了更好地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助力精准扶贫、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 11月5日—9日举行的第24届农高会上首次设立了脱贫攻坚展,具体展区设在D馆。第24届杨凌农高会设立脱贫攻坚馆,围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展示农业科技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新成效,这也是杨凌农高会首次设立脱贫攻坚馆。
  脱贫攻坚馆(D馆)位于农高会B馆东侧、C馆南侧,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设立标准展位576个。脱贫攻坚馆(D馆)将围绕科技扶贫、产业扶贫两大板块,专区举办科技扶贫精准脱贫主题展、精准扶贫和“立足陕西、面向全国”助力脱贫攻坚战专题展、媒体助农扶贫展,共有来自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榆林、汉中、安康、商洛、韩城等9个市区300多家涉农企业开展种植业、畜牧业、农资等特色产业扶贫专题展览。
  作为本届农高会主办方之一,中科院组织了20多家单位80余人、50余项成果参展。中科院展团以“科技支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题,重点展示宣传中科院坚持科技扶贫,通过科技项目引入、科技团队的跟踪帮扶、地方人才培训培养等方式,以及取得的显著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特别是总结出的多种扶贫模式和经验。该展馆旨在发挥农高会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农业科技示范辐射效应,为各地产业扶贫提供科技支撑。同时为广大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提供便利通道,带动贫困地区农民持续增收。
   同时,为了更好地展示扶贫成效、交流扶贫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贡献“杨凌力量”,会期,脱贫攻坚馆(D馆)还举办首届杨凌脱贫攻坚论坛,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驻村第一书记等进行政策解读、工作研讨和经验交流。共同为贫困户谋福祉。
  同期,媒体助农扶贫项目推介暨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上线仪式在杨凌举行,启动上线“小康之路助农扶贫网”,将发挥媒企合作优势,开展科技扶贫和产业扶贫,真心帮扶贫困农户,向贫困地区提供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推介助农惠农好项目好产品,推动产业扶贫见实效,切切实实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