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陕西有机产品首次组团亮相香港 苹果绿茶最受欢迎

时间:2017-11-16 10:40:1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

11月15日上午,陕西省名牌产品暨有机产品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

  香港笔架山狮子会基金筹备事务主席陈笑玲在与眉县秦旺果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销售部经理武继宏交流后,陈笑玲当场留下电话,希望在会后有进一步的交流。

\

香港企业代表品尝洛川苹果

  “洛川的这个苹果品质很好,希望能早日进入香港市场。”11月15日上午,陕西省名牌产品暨有机产品推介会在香港举行,品尝完洛川苹果,香港品质保证局副主席何志诚连连称赞。

  推介会现场,19家香港企业代表与13家陕西有机产品负责人进行交流、洽谈。

  香港企业青睐陕西哪些陕西农副产品?水果和茶叶

  推介会刚刚开始,洛川苹果的展位前就围满了前来“试吃”的嘉宾,洛川县百富苹果专业合作社的裴李龙将苹果切成薄片一一递给客人。

  “这个苹果很好吃,又脆又甜。”金百家公司执行董事卓凤婷在现场品尝完陕西洛川苹果后表示,陕西的苹果很有名气,如果进入香港市场,相信一定会很畅销。

  “我对茶叶非常感兴趣,做了40年的研究,之前听说过汉中的绿茶,今天专门过来看看。”香港(国际)现代农业与投资促进会代表潘彼超说,陕西有很好的茶园,陕西的茶叶经过重新包装,是能打入国际市场的。

  “猕猴桃营养价值高,在香港很受欢迎。目前香港的猕猴桃大部分都是从新西兰、加拿大进口的,看了陕西的猕猴桃,我觉得我们应该有合作的机会。”香港笔架山狮子会基金筹备事务主席陈笑玲在与眉县秦旺果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的销售部经理武继宏交流后,陈笑玲当场留下电话,希望在会后有进一步的交流。

  最近两天,武继宏走访了香港的水果批发市场发现,眉县猕猴桃虽然在北上广等地受欢迎,但在香港市场占有份额较少。“眉县猕猴桃在产量上能保证供给,另外我们有65座贮藏冷库,可以保鲜。” 武继宏希望通过陕粤港澳经济活动周平台,把眉县的猕猴桃分享给更多的香港人。

  陕西有机产品首次组团亮相香港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名牌产品暨有机产品推介会是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落实《陕港品牌与质量合作备忘录》重要举措。同时,这也是陕西名牌产品、有机产品首次组团亮相香港。

  “有机产品特别是有机农产品作为绿色、健康、时尚的消费品,广受各国消费者欢迎,也是我们品牌培育的重点之一。”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军介绍,陕西构建了以标准化生产为基础、以品牌培育和基地认证为抓手、以检验检测和诚信建设为保障的“五位一体”农业质量技术服务体系,推动陕西农业发展迈向中高端。

  目前,陕西已有陕西名牌农产品45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68个,绿色食品企业199家,认证有机农产品企业103家。洋县被国家认监委授予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成为陕西有机产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陕西苹果获得中欧“10+10”地理标志产品国际互认授牌,成功销往欧美市场。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