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陕西出台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以规范贫困退出

时间:2017-11-20 13:51:4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1月19日,来自省扶贫办消息,为提高贫困退出精准度,实现贫困退出规范化,我省出台《陕西省贫困退出工作实施细则》,省级将审核贫困县退出,市级审核贫困村退出,县级审核贫困户脱贫,贫困退出工作由各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贫困户退出以户为单位,主要衡量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等5项具体指标,均为一票否决指标,全部达标后退出。当年新识别贫困户当年不能退出。

  贫困村退出对象为镇村改革后的行政村,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标准,统筹考虑村内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集体经济收入等综合因素,共7项具体指标,均为一票否决指标,全部达标后退出。

  贫困县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主要衡量标准,统筹考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等因素,共7项指标,均为一票否决指标。贫困县退出标准为:贫困发生率低于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当年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0%以上;通沥青(水泥)路的行政村比例达到97%;农村自来水普及率不低于90%;电力入户率达到100%;有安全住房农户达到97%;贫困人口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达到100%。来源: 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