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旬阳召开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7-11-30 15:20:1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旬阳县召开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就全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推进要求提出了意见。
  会议在总结该县前期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的基础上,对做好当前农村“三变”改革中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必须认识到,推进农村改革是巩固和完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农村发展难题的必由之路、是维护农民财产权利和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农村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为做好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为进一步切实做好当前农村“三变”改革中的各项工作,在“四个坚持”(坚持农民集体所有不动摇、农民利益不受损、依法依规不胡来;坚持规模化、市场化、组织化导向;坚持党建引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平等自愿;坚持先行试点、积累经验、优化制度、稳妥推进,进一步抓好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具体做到:一是“三变”改革要联动,即同“三权分治”的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的改革要联动;二是要分级分层抓试点,在抓好试点的基础上,要求全县各村都积极探索,推进该项工作;三是要严格程序快推进,在抓好清产核资、资产股份量化、分类有序推进等关键环节中,要严格按要求、按程序;四是要用好政策控风险,要学好政策、用好资金、突出实效。
  要求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要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指导、强化业务培训、强化统筹协调抓落实,确保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在该县多出成果、多出典型、多出经验、多出模式。
  会议强调,“三变”改革工作要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村级治理工作、乡村振兴计划紧密结合,积极稳妥推进试点示范,大胆创新有序推进,并加强督促检查,使该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的目标、措施、督促、宣传落到实处。
  同时会议还组织各镇党委书记或镇长、各镇分管领导,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全县42个“三变”改革试点村(社区)支部书记或主任,以及有关村(社区)“三变”改革合作承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县农村“三变”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100余人学习了《旬阳县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试点方案》,就产权制度改革的具体内容、步骤、方法进行了现场培训,通过分析具体案例,介绍先进经验和做法,为该县“三变”改革提供指导和借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