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修复秦岭生态 保护绿色家园

时间:2017-12-01 11:41:0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给陕西省反馈的问题中,秦岭开山采石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被多次提及。今年6月,陕西省就秦岭保护召开了专题会议,要求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西安市长安区、周至县积极加强生态修复,保护秦岭绿色家园。

  长安区政府出资一千多万元,对环保督察指出的西安建业石料厂的厂房、设施、料台进行了拆除捣毁,对采石矿区进行了生态修复治理,在坡脚恢复了120多亩的耕地。

  长安区引镇街道办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王西平:“这个坡比较陡,我们上来的时候,用大车(把土)拉到底下,然后经过人工,一点一点把土运上来。运上来放到这个池子里头,才保证这个树的成活率。针对每个平台都做了不同的方案。像这块地方,它相对来说面积比较大,我们就种植了一些相对比较好成活的柏树,然后是国槐。”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周至县今年对秦岭生态保护制订了从区县到乡镇再到村组的多极化网格管理制度。

  周至县集贤镇赤峪村网格员王改侠:“我每天职责就是要到山上转一圈。看的就是有闲杂人没有,有打野生动物没有,有到山上乱砍乱伐的,还有到山上乱采的没有。”

  作为村里的网格管理员,王改侠每天都要在村里的山上来回走7公里的路程,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要详细记录,如果村上处理不了就逐级上报到镇政府进行处理。

  周至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万建民:“从上到下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坚持每日巡查,及时纠正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经过我们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已经形成了人人监管、人人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