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陕西公布首批25个“文化遗址公园” 西安有5处

时间:2017-12-12 10:21:0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2月11日,“陕西省文化遗址公园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公布第一批“陕西省文化遗址公园”名单,共有25处。

  这些“文化遗址公园”包括史前遗址、古都城(宫殿)遗址和帝王陵园、古建筑、古窑址、石窟寺、革命旧址和工业遗址(煤矿)等。西安5个,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榆林各3个,延安、韩城各2个,汉中1个。

  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和铜川市王石凹煤矿1处无文物保护等级。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规划建设一批国家文化公园成为中华文化重要标识”的要求,省文物局启动“文化遗址公园”建设工作,并于2017年5月下发《关于省级文化遗址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省级文化遗址公园”申报工作。半年来共收到全省106家单位上交的申报资料,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最终确定25个单位为第一批“陕西省文化遗址公园”。

  ■25个“文化遗址公园”名录

  西安:杜陵、顺陵、华清宫遗址、西安城墙、大华纱厂旧址

  宝鸡:秦雍城遗址、北首岭遗址、宝鸡申新纱厂窑洞车间旧址

  咸阳:茂陵、昭陵、乾陵

  铜川:耀州窑遗址、玉华宫遗址、王石凹煤矿遗址

  渭南:桥陵、泰陵、良周遗址

  榆林:镇北台、红石峡、石峁遗址

  延安:清凉山万佛寺石窟、南泥湾革命旧址

  韩城:梁带村遗址、司马迁祠

  汉中:龙岗寺遗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