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汉江石泉古城景区获批成为国家4A景区

时间:2017-12-21 10:57:1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2月18日,省旅游资源开发管理评价委员会公布了11个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名单,“汉江石泉古城景区”名列其中,是继燕翔洞、中坝大峡谷后,石泉县又一获此殊荣的景区。
  汉江石泉古城景区占地总面积约60公顷,核心区古城街区长1000米,有东西城门、禹王宫、江西会馆等著名明清古建筑。该景区已于2015年1月正式被命名为国家AA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22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近10.34亿元,现已成为石泉县人民群众及游客休闲游玩的重要场所。
  石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汉江石泉古城国家4A景区创建,多举措统筹推进。一是精心实施汉江石泉古城的建设和改造,完成古建筑的修缮和现代建筑立面仿古改造。二是分批次组织原居民和经营户到川、渝等古城古街考察学习,提高群众参与经营的积极性。三是全面搜集整理古城历史文化积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固化汉调二黄、皮影戏、县令审案情景剧等民俗文化演艺活动。四是实施古城绿化美化工程,增加花卉盆栽和仿古雕塑缀饰,提升古城生态品位。
  近年来,石泉县紧紧围绕“三宜石泉”发展战略,把旅游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汉江石泉古城4A景区的获批,进一步提升了该县旅游吸引力和品牌文化的辐射力,从而推动石泉旅游更加平稳、健康、快速发展,为创建省级旅游示范县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