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西安交警:今明两晚设3道交通防线 必要时或交通管制

时间:2017-12-24 12:09:33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12月24日恰逢周末,结合历年客流情况,西安地铁将从当日19:00开始关闭北大街、钟楼、永宁门及小寨站,20:00前完全关闭,直至运营结束,所有列车经过上述4站均不停车,越站通过。

据了解,当日15:00起,钟楼、北大街、小寨等休闲、购物、聚餐热点区域客流会出现大幅增长,西安地铁将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预计线网客流将达到170万人次左右,其中一号线为51万人次,二号线为78万人次,三号线41万人次。为切实缓解地铁客流压力,西安地铁将采取增加备用上线车辆、临时关闭车站、增配保障人员、联动公安交警等多项措施,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为最大限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西安地铁将提前做好运力储备,12月24日高峰时段一号线上线25列车,二号线上线35列车,三号线上线29列车,全线共安排备用列车9列,视客流情况随时上线缓解客运压力。

 

12月24日,西安地铁各站将提前完成临时栏杆、警戒绳的设置,有效疏导大客流的走向,确保通道的通畅和出入口、站厅客流的秩序。届时,西安地铁将密切关注换乘站、客流密集场所及热门商圈周边的重点车站,加强跟踪、监控客流变化情况,必要时,部分车站将采取客流控制措施。

为保障当日运营的平安有序,地铁全线网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的“一级安检”模式;应急保障大队将组织8支应急分队,在加强车站巡防查控的同时兼顾列车巡视,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报告车站及驻站民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正线保安治安防范。请广大乘客在进站乘车时配合安检人员有序安检,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品乘车,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出行环境。

今晚乘地铁的注意了 这4座车站19时起关闭

北大街、钟楼、永宁门及小寨站将关闭至今晚运营结束

20时起一、二号线不能通过北大街站换乘 二、三号线不能通过小寨站换乘

明日是圣诞节,考虑到今明两天晚间会出现较大交通流,西安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重要商圈及城墙内区域交通疏导及管控力度,必要时或将采取交通临时管制措施。

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根据交通分析和预判,今日晚间及明日晚间将出现交通流较大的情况,尤其是今日中午开始交通指数呈现走高趋势,下午6时左右达到峰值,较大交通流量会持续到晚9时许。同时,明日是周一工作日,会出现交通流叠加的晚高峰,西安市区整体流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

西安交警部门预计今明两晚易堵道路主要集中在市中心、一环、二环周边区域以及重点商圈周边道路。今日及明日晚高峰时段主城区城墙内区域主干道,特别是钟楼商圈区域的东西南北四条大街,小寨商圈的长安中路、小寨西路,大雁塔商圈的西影路、雁塔北路、翠华路、小寨西路,以及高新路、科技路、解放路、太华路等易造成交通拥堵。同时,今晚7时30分许,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有演出活动,预计会场周边人车流量集中,开场前、散场后场馆周边的长安路、电视塔盘道、丈八东路、雁展路、汇新路等路段可能出现短时交通拥堵和停车位紧张的情况。

为确保交通安全及畅通,西安交警部门设置三道交通防线,必要时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三道交通防线

1第一道防线:

西华门十字—新城广场西、南口—端履门十字—南门—五味什字东口—广济街十字

当钟楼盘道附近发生交通拥堵、车辆无法通行时,第一道防线在现场指挥部的指令下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钟楼方向。

2第二道防线:

北大街十字—东新街十字—大差市十字—文昌门—南稍门十字—朱雀门—含光门—五星街十字—桥梓口十字

当第一道防线区域发生交通拥堵、车辆无法通行时,第二道防线在现场指挥部的指令下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第一道防线区域,指挥除公安执勤车辆及救护、消防等特种车辆外所有车辆(含公交车)在就近道路交叉口掉头绕行,及时分流车辆。

3第三道防线:

北门—五路口十字—朝阳门—东门—南郭门十字—李家村十字—文艺路友谊路十字—二环长安路立交—小寨十字—友谊路朱雀路十字—黄雁村十字—水司十字—西门—洒金桥十字

第三道防线加大对由城区向外通行车辆的交通分流、疏导,确保城区内车辆能够迅速驶离拥堵路段。

交警提醒

1.驾车出行注意避开城墙内区域(五星街、糖坊街、南新街等)主干道及钟楼商圈区域,特别是东西南北四条大街,以及晚高峰和晚间时段的长安南路、小寨东路、小寨西路、南二环、大雁塔北广场、高新路、万达广场、凯德广场、赛格广场等娱乐餐饮较集中的道路。

2.尽量乘公交出行,确需驾车出行的,建议错峰前往大型商场、超市,以免在路上或因等待车位而浪费时间。

西安地铁四车站今晚将越站通过

晚8时开始,一、二号线将不能通过北大街换乘,二、三号线将不能通过小寨站换乘

>>特别提醒

北大街、钟楼、永宁门及小寨地铁站今晚7时开始关闭

按照客运组织方案,西安地铁将从今日19:00开始关闭北大街、钟楼、永宁门及小寨站,20:00前完全关闭,直至运营结束,所有列车经过上述四站均不停车,越站通过,乘客不能上下车,其他车站均正常运营,首末班车发车时间维持不变。

需特别注意的是,从20:00开始,一、二号线将不能通过北大街换乘,二、三号线将不能通过小寨站换乘,北大街周边乘坐一号线需从洒金桥、五路口进站乘车,二号线需从安远门、南稍门进站乘车,小寨周边乘坐二号线需从体育场、纬一街进站乘车,三号线需从大雁塔、吉祥村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