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安康资讯 > 正文

白河县“小农水”工程圆了山坡群众吃上自来水的梦

时间:2018-01-15 10:52:2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白河县构扒镇家扒村十二组一个叫上金盆的曹、王两个大院、40余户接通了自来水管,水龙头一拧开,清澈的水就哗哗的流进了水缸,曾经住在没有引水条件的山坡群众也实现了吃自来水的梦想。

  该处是典型的山高坡陡无引水条件的村庄集中居住区,原有群众46户、200多人已经大部分迁出,常年仅有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30多人居住,已经迁出农户还有返乡种地的趋势。他们祖祖辈辈吃水靠肩挑、手提、背驮的方式供生活用水。院前的一口老水井来水量越来越少,每逢枯水季节昼夜都有人守井取水,常常为取水发生冲突。“水短缺”成了该院不稳定、不团结的主要原因,由于没有引水水源,经济条件较好的群众纷纷迁走,而没有条件迁出的户,只能期盼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该县水利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指示要求,体民情、解民意,把“小农水”工程建设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于2017年3月开工,新建100立方蓄水池、50立方蓄水池、取水沉淀池、取水井各一口,安装12kw抽水泵一台,架设抽水钢管200米、铺(埋)设输配水管道2400米,于10月份建成并投入试运行以来,实现了正常运行、自来水到户的目标,解决了一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困难。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们住到这么高的山坡上还能吃上自来水,党的政策好,水利局想尽办法为我们解决没得水吃的实际困难,这回烤酒不愁没有水了,我每年可以多种几亩甘蔗,酿成酒能变卖成钱,可不再外出打工了”近50岁的曹树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信心满满的对笔者说道。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