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西安部署今年反腐重点工作 查处有偿补课 医生收红包

时间:2018-01-24 11:18:07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阅读: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强力整治“蝇贪”……1月23日,十三届西安市纪委三次全会对西安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2018年西安正风反腐“路线图”“施工图”。

  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坚决查处和纠正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作风漂浮问题,坚决查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问题,坚决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优亲厚友等行为。

  组织西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村入户,采取多种方式全面排查问题线索。

  健全与扶贫、审计、民政、农林等职能部门的线索移送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建立台账,快速核查、办结销号。

  查处有偿补课医生吃回扣

  严肃查处公职人员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规插手干预政府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资金管理使用、竣工验收等问题,加大对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的问责力度。

  与此同时,聚焦民生领域,继续扎实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征地拆迁领域虚报冒领、强征强拆,教育领域有偿补课、乱收费,医疗领域收受红包、吃回扣,以及生态环境领域失职渎职等问题。

  严查公共财政支出腐败

  突出审查重点,紧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领导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紧盯选人用人、审批监管、金融信贷、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紧盯矿产资源开发、国有企业增资扩股、科研经费管理、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腐败问题。记者 石喻涵

(责任编辑:村官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